2012年5月17日星期四

优秀中华传统文化观赏会



翻开报章,触目惊心的许多社会新闻,环绕着人性险恶和凶残的一面,暴民劫匪心狠手辣不说,最惊人的是亲人因人际摩擦相处难容,不知何故火遮眼,下重手杀害朝夕相处的亲人,狠心将恩情变怨情,令你我这些“性本善”的普罗民众傻了双眼。

远的不说,近期国内传开的两宗谋杀凶案,竟是狠下心夺取至亲的人命惨案。是的,令伯要说的就是那起轰动全国的家婆姨婆联手重伤媳妇再放火烧人的吓死人家庭悲剧,以及发生在银州务边埠那宗15岁富家子捅死父亲的大新闻,凸显新时代人性所谓“性本善”已彻底失传,伦理温情早已不是人类出手干案之前考量的因素。

其实自古以来婆媳关系痴痴缠,人们只知道相见容易相处难,却不曾看过恨你恨到杀死你那么令人防不胜防。

至于富家子杀父的大件事,媒体之前传开四十岁的锡克籍百万富翁,据说因为虐妻遭看不过眼忍无可忍的儿子以利刀捅死,不过后来经媒体追查,却传出其实该少年凶手是家中不长进的废材,游手好闲逃学嗜毒,而年轻百万富翁的父亲家财万贯,哪有虐妻的前科,着实死得不明不白!

际此科技先进的时代,社会民生利字当头,伦理道德和慈悲善心的胸怀,忠孝仁义的美德,被指不值几分钱,导致社会风气的人文修养节节败坏,东方国家原有的中庸和孝道,随着西方风气的摇摆,几乎荡然无存。

无论如何,庆幸在世界末日濒临之际,已有善心人士及高瞻远见者,觉察到人类的思想必须被唤醒,并认同中华传统的儒释道的美德和思想,才是打救迷失人群最佳的灵药,就连西洋学者也深深认为东方儒家学说,在改造人类濒临灭绝之前,重新振作的药方。

为此,有关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精髓的活动,通过现实生活的例子和体验吸引人们培养正确人生观念,在大陆和台湾已积极的进行中,从零开始,逐渐获得无数人群的认同和响应。

大马银州皇城就出现一批忧国忧民的华团领袖,深感社会道德风气低落败坏的当儿,煞然自费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优秀中华传统文化观赏会』,广邀埠民携幼扶老,出席观赏那场全天候的播映会,为教育良好德育思想而尽一份力。

当天主办当局在该冷气礼堂准备了一千个座位,据说早前分发出去的免费门票有一千张。

不过,遗憾的是,观赏会当天的座位居然有一半以上是空着,那些已索取门票的民众,竟然糟蹋了如此难得的分享机会,实属可惜。

可笑的是,茶点和午餐食物运到时,人群突然多得出奇,长长的人龙待丰富的食物到手后,却见不到偌大礼堂空置的座位被坐满的现象,如此这般为吃而来,显现你我社群若要灌输儒家美德改造群众自私缺德的劣根,并非轻易成事的工作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