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6日星期日

六脚灵龟



报载槟城野生动物局日昨意外侦破一宗庞大走私乌龟和眼镜蛇的集团,充公数以百计准备进入货柜外销香港等地的毒蛇和老乌龟。电视画面看到一个个蓝色麻袋装着凶猛的毒蛇,随着蛇头摇晃,还有一些被放进铁笼的毒蛇竖起头部凶神恶煞准备袭击敌人的模样,让人望而生畏,退避三舍。
此外,执法人员把一些看似驯良的老乌龟抱起拍照,捧着这些『战胜品』沾沾自喜,让你我感觉这份动物保护局的工作,危险之下倒还有不少工作的乐趣。

多谢槟州这些菩萨心肠的公仆,这趟成功找回这批价值不菲的珍贵野生动物,免得被运到外国成为人们桌上的佳肴,免得遭人类大举地展开濒临灭种的祸害。

看了蛇龟的新闻,让令伯想起日昨在太平湖游船河的时候,曾与一只据说可送财的六脚『灵龟』亲密接触的经验。

那天趁着公假,一伙四人大清早赶到太平中华轩享用一顿不便宜的香港式点心早餐,兴致勃勃步行到不远处的小码头,为得就是要品享清早游船河的乐趣。

码头上其实早有一批来自外地的阿婶级女游客,等待着登上渡轮游览太平湖的水上活动。向柜台问明船票正准备付钱,那负责船票的小孩却不要收费,只说等上船才收费。

不久渡轮靠岸大伙随着一众的人群陆续上船,也没见到有船夫或员工收费,大家坐定引擎启动,阿婶群七口八嘴地又说又笑,闹成一团,让你我感觉“三个女人可以成为一个巴刹”那么夸张。

船开了,你我才发现原来船上中间的地方张贴着一些精彩的剪报,报道六脚灵龟送财来的好康消息,而这只所谓的灵龟还活生生地躺在船上甲板,伸出乌龟头调皮的东张西望。

大家都被这特别的发现吸引住,不愿多看船外的美景,一心只想看清楚六脚龟的庐山真面目,满足好奇心。

船夫抱起老乌龟,让你我顺意的摸摸,并表示有缘者摸了会发横财,摸了会好运跟着来,有派财的机会人人都不想放过,当然七手八脚将龟壳摸得发亮,让那大大乌龟头上的双眼奇特观赏人群的笑相。

突然,冷不防一阵稀里哗啦,老龟居然给摸得爽到撒尿,放了那么一泡你我不曾看过的大溏龟尿,射得船夫闪避不及哈哈笑个不停。

975695等号码,这时在船上传来传去,说是真字怎可错过,记得下注博得一身彩头。

无路如何,真字是否曾开了出来令伯倒不清楚,反而是随着这批远道而来的阿婶aunty在船上嘻哈,居然免收船费,其实已经托了灵龟的福气,免费玩乐一场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