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星期二

天文奇景金环日食




本周一(21)凌晨,精彩绝伦的日环食天象在我国的东南沿海地区现身,太阳的中心被遮住,仅留下边缘璀璨生光,犹如天空中的金色指环。媒体指称世界各地数百万群众亲见太阳化为闪亮火环的壮观景象,兴奋得大吼大叫起来。

从亚洲到美国西部地区,太平洋两端有数百万人蜂拥把握良机抬头仰天,观赏难得一见的「金环日食」震撼上演,环食时间约长达4分钟。

东方日报引述报道:日环食首先可见於南亚地区,接著往太平洋移动,跨越中日美地区。日环食是月亮运行至日地之间时发生,日月地三者一线,月地距离又相对较远,月亮看起来比太阳小了一圈,仅遮住光球中间的部分,太阳的中心部分黑暗,边缘却仍明亮,外围形成一圈金环,有人形容宛如「上帝的金戒指」。

下次再现日环食,要等到2020621日。你我这批贪睡虫,不如再等八年后记得不要错失良机,准时一睹宇宙的美景和奥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