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星期四

班尖大伯公












日昨趁着开斋节假期之便,三三两两驱车远赴实兆远一日游,路上车辆虽不多,却发现许多旅游胜地游客如过江之鲫,人潮热爆。

跟着车龙来到曼绒县最新游览景点的班尖大伯公,映入眼帘的,竟然是排得齐齐整整的车辆,在那充满古典风味的新颖庙宇范围密密麻麻停泊着,原来都是慕名而至的远近旅客和善信的代步工具,少说也有超过半百部各式的大小房车,一辆离开,还有数十辆等着开进场来。

虽然坐落于实兆远偏僻乡野海边的旷地,这座古色古香的大伯公庙据说才翻新不久,增加了许多吸引游客的景点,其中引出口碑盛赞不已的,就是面向大海的全马最大的大伯公石像,以及广场上诸神,还有那弘扬孝心孝道的历史人物的一尊尊雕刻精致的石像,令人叹为观止。

海滩边的沼泽区,经过悉心打造可以摇身成为吸引游客的景点,说的就是红树林区的魅力。这大伯公庙地段附近的那片伸展至海滩的沼泽地带,被别出心裁地改造为红树林观赏区,建有通道进入沼泽区通向不远的海滩,让游客随着行人道步行到尽头观看附近的沼泽区生态,以及在海滩吹吹风,倒是别有一番情调。

不过,不知这地区是否有猴狲出没,不然进入沼泽红树林区的入口,怎么被打造为花果山入口,莫非你我走入里面自然摇身成为老狲的后裔那么夸张?

人山人海摩肩接踵,正是当时的热闹情况。你我享受着海风吹在脸庞上头发上的凉快,也感受到人挤人的热闹,还听到叽叽喳喳叫个不停的鸟语,原来庙宇旁边还有一座名符其实的燕屋,屋里头那假冒的鸟语让你我错觉,点缀着人潮话语和添油钟声,以及庙前特别搭建供小贩售卖土产的叫卖声浪。

百闻不如一见,毋庸置疑这个银州特别又新颖的景点,如果你未曾到过,记得来实兆远的椰脚区享用海鲜时,先去走走看看,分享惊喜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