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星期三

国际左撇子日


小时候对自己在学校上课写字时,跟其他同学很不相同的用左手,觉得羞愧又不自在,暗自埋怨妈妈怎么那么不小心,将自己生下来只会用左手写字和做事,让其他惯用右手的同学把自己当怪物!

那时班上的级任是出名凶的李校长,每次写字时就被他用木尺敲打拿笔的左手,虽然很痛却没办法改用另一只手,直到后来他曾有一次改簿子时把自己的那本簿子抛得远远,脸露怒容的说不要改左手写的簿子,让当时小小玻璃心灵又惊又怕又惭愧,逼着要慢慢用右手歪里歪气的写,边写边落泪,现在想起还心有余悸。

那次之后,虽然学会改用右手写字,不过却慢得让自己提不起信心。升上中学没有受到老师的注目和对付,旧病复发不愿继续改用右手写字了,恢复左手将军的模样,不再担心同学们的讥笑和白眼。

无论如何,自从受到当年李校长严厉的纠正,虽然在纸上写字还是左来左去,可是却改了用粉笔在黑板写字的手,『用右不用左,用左写不来』的特技“功夫”!

就这样左了半辈子,或者同事们看着自己左手写字的怪模样心里偷笑,还好早已见怪不怪,左到头光发白,好命的话早就告老退休,不必继续写得没完没了。
 
老友lumber日昨爽爽通水说,原来这个世界虽然主要是右手人占多数,不过全世界的左手仔可也不少,而且许多甚至曾是鼎鼎有名的公众人物,因此就出现了『国际左撇子日』那么高档节日。

1975813日,美国堪萨斯州托佩卡市的一群左撇子创立了名叫左撇子国际的组织,并将这一天确定为国际左撇子日,希望有朝一日全世界的左撇子一起庆祝自己的节日。
 
拿破仑、尼采、达芬奇、爱因斯坦、卓别林、玛丽莲·梦露、奥巴马、安吉丽娜·朱莉他们都是左撇子!
 
老友特别送来贴子,盛意拳拳地祝贺:左撇子Skylark,节日快乐!

呵呵,是的是的,左手仔节日快乐。恭贺全天下的左手仔,写字快乐,灵感快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