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星期六

现实版聊斋故事


鬼月搞气氛绞脑汁,说鬼讲怪吓人,早已是华人数百年来的民间文化风俗,报章上杂志上或者电视里,时不时唔声唔声吓你一惊,才让农历七月鬼声鬼气的感觉浓郁得发毛。

中国报每逢农历七月到,必然应节地推出系列的鬼古吓人,据说这些让你我看得心慌慌的鬼故事,都是民间亲身经历的恐怖际遇,让读者读了也感同身受,小生怕怕…..

灵异世界信不信由你,来到这高科技的科学时代,虽然样样讲求科学逻辑,可是坊间不时传开那不可思议离奇怪诞的新闻,不知该如何解释!

银州怡保彬如港新村,去年就传来令人难以置信的聊斋故事。

话说一名嗜毒老友到陈姓老友家,准备向朋友倾诉心中话,可是老友却因工作关系无空闲与他长谈,一怒之下竟然在友人家悬樑自绝,死不瞑目,两天后变成厉鬼,陈姓友人女儿回娘家却中招鬼上身自残,法师约鬼谈判遭爽约。

这段新闻曾轰动山城,成为啧啧称奇的茶余饭后八卦话题。当时陈姓女儿回娘家小住,却遭这只死不瞑目的厉鬼干扰,不念老友的交情,搞搞震弄到陈女判若两人,面无人色自残身体而惊动老爸及左邻右舍,赶紧请来捉鬼法师开坛作法驱魔去煞,才引出死鬼道出危害民间的怨气,原来不满老友见死不救,毒瘾发作生不如死,又得不到老友的协助和开解,唯有一不做二不休,干脆趁老友出外工作,悄悄在屋子里吊颈死了算!

或者他万万想不到,吊死容易可是地狱无门,死了两天还是找不到西方世界的门路,碰巧老友女儿不知好歹出现,才引发如此诡异的聊斋故事,让听者冒起冷汗,毛骨悚然。

今年初报章上再出现一段让人惊愕的后续消息,这名陈姓屋主,不知何故,也在屋内悬樑自绝,仿效那死鬼嗜毒老友的步伐,成为另一只吊颈鬼!

还有一宗发生在北马的新时代聊斋故事,说的是槟城有三十来岁的大好青年因不慎租进鬼屋中招,遭厉鬼缠身,最后虽然搬迁到别处,可是却难逃厉鬼追踪纠缠,落得跃楼自尽。

这宗跳楼惨剧同样轰动一时引人注目,媒体报章绘声绘影,把有关事件炒得火热,并且引述灵媒的话语,才让群众了解原来是恶鬼作孽危害众生!

鬼话连篇,信不信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