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星期三

夺命叠罗汉


骇人听闻的神坛怪诞事,居然在科技时代的今时,发生在你我身边,的确让人诡异所思,暗自错愕不已。

日昨媒体报章封面头条大新闻,说的是北马发生住家式神坛进行宗教膜拜仪式,来一招全家叠罗汉搞出人命,把只有3岁大的小婴孩给活活压死。

话说大山脚有一名自称“菩萨后裔”的单身女教师,充当灵媒在家里开坛作法,据说走火入魔指示全家大小进行人叠人的高难度膜拜仪式,结果使到嗷嗷待哺的3岁小女孩死于窒息。

如此闻所未闻的悲剧,着实离奇怪诞,最后这家神坛家属整个家庭成员共8人,包括小死者的父母,通通遭警方扣留查办,才让这桩迷惑众生的命案曝光。

人们不免感到不可思议,民间神坛宗教仪式怎么会有如此高难度的仪式和姿态,要比电影里头特技表演还吓人的叠罗汉绝技,居然能让现场参与者迷惑得服服贴贴,有如受催眠般一一跟随叠呀叠,而且由小叠着上,大只的压在上面,想来也真够刺激和惊险。

这是什么信仰或教义,要信徒不畏忌危险性高的表演,来满足灵媒及信徒彷徨无助的心灵?

媒体爆料更精彩的部份,是所涉及的当事主角,其中自称菩萨转世的灵媒是合格的学校教师,而小死者的父亲是电气工程师以及母亲是中医,饱读诗书学有专长的专业人士,有智慧有思考逻辑的人物,也敌不过对灵异世界的迷惑和无知,遭牵着鼻子迷迷糊糊进入忘我的境界,才导致无可避免的悲剧发生,的确诡异神奇得不得了。

实际上,灵界故事听得多,每年农历七月间最令民间绘声绘影得心跳一百,这趟离鬼节尚有两三周的当儿,突然传来如此令国人吃惊的悲剧,不免让你我连想起幽灵附身祸害民间,多过菩萨转世打救众生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