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星期三

华教路上的纷争


国立电视第二波道出人意表地专题报道,针对华社近日来展开多次请愿集会,为华教发展的争取展现诉求,高姿态地宣称『是我国华教的丰收年』,并举例经过华教界的争取,获得政府俯循民意,先后批准关丹独中的设立、承认拉曼大学的文凭,以及正面著手解决华小师资问题等。

毋庸置疑,随着大选脚步近迫,华教人士趁此良辰吉日推出一波接一波的难题,要国阵政府以及马华民政这些华基在朝的政党好看,更让热爱母语教育的国人有幸参与争取和展现诉求的重任。

只在今年四个月内,国内的华教团体,就已成功结集了数以千计的人潮,分别参与325、520,以及729的华教请愿大集会,声势浩大立竿见影地让国人发现政府不得不及时有所行动,来安抚高涨的怨声和不满。

也因此,第二电视才破天荒地形容今年是大马华教的丰收年。

董总以全红的色彩,在关丹打造壮观的场面和高昂的剧情,为争取关丹独中而请愿,开始时虽然遭到教长断然拒绝,后来却改变初衷宣布批准,并于日昨由教育总监亲自把批准信函移交给彭亨董联会主席,被形容为是守得云开见月明。

马华老总蔡兄细历宣布,教育部正式发出批文批准在关丹复办独中,而这所称为关丹中华独中的学府,乃是一所全新的独中,其办校模式是根据申请书所要求,而且一字不改;即以吉隆坡中华独中采用的双轨制为办学制度,预料在兩年內落成,筹办该校经费需约3000万令吉。

然而,民众严切施压终于获取的批准到手,竟然让华社再现指来笃去的涟漪,董总诸公这回咬着批文内容所谓的双轨制不放,喊来喊去还是对当局从善如流的批准设立新独中不满意又不高兴。

其实,当初董总大大声要当局尽快批准关丹独中,可是批文如愿到手,却又有新的埋怨,不免令国人怀疑是否有什么特别的议程,难怪老蔡直指董总叶公邹公这班人的目的,只是要马华死要马华消失。

话说回来,政府批下新独中的设立,并言明两年内必须建立起来,因此,开办新独中的艰苦道路,现在才正式开始,你以为电视剧的横财三千万那么容易弄出来咩?作为国内最有份量的独中保姆董总理应义不容辞为这3千万操心,至少也需协助筹措15百万的经费,才让人看出不是靠把口做事。

批文千辛万苦得来,还是把歧见放开,同心协力为那三千万筹来,让梦寐以求的雄伟新独中竖立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