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星期一

混淆的强硬


华社始料不及的关丹独中课题,被形容守得云开见月明的喜讯迅速在彭亨民众办大集会施压得逞,教育部据说根据工委会申办团体采用吉隆坡中华独中办学模式获得批文,可是居然演变成董总华总及申办团体拔河叫嚣隔空喊话的局面,让国内关心华教发展的庸民错愕。

批文到手,教育部邀请申办工委会阿头一行人出席官方的移交仪式,独漏邀请董总叶邹两人出席亮相。次日媒体报章显著版位图文并茂报道有关新闻,你我看不到董总两大巨头在照片里的笑脸,就知道有关课题将不会因当局从善如流发放批文而结局完美,好戏应该还将继续上演。

不出所料,董总头头趁着次日在柔佛昔加末另一场集会的方便,就喊话要好好了解批文的内容,确保批下的不是变了种的独中,坚持要单轨制办学,甚至要用放大镜来研究批文的正确内容。

也因此,目前局势看来华社为了关丹独中的设立,引发了华总董总意见相左,一言不合越喊越大声,越骂也刺激,董总似乎不承认教育部批下的准字,不要吉隆坡中华独中出示的批文正本,而电邮要教育部亲自告诉董总批文是什么,才肯罢休!

董总这回可能看到最近数场集会人潮冠盖,气势迫人,因此变得傲气凌人要政府对它的要求卖账,否则不愿接受那千辛万苦等了数十年才姗姗来迟的独中批文。这趟可妙了,国内华教多年来道途坎坷地逆流而上,如今政府因政治环境因素小有开放之际,董总居然摇身变成自认武功高强的硬汉,不知会否强人所难而弄巧反拙?

华总老大,也是关丹独中筹建领袖的方先生天兴,日前劝请董总双雄『见好就收』,却遭叶公反问:『批文没公布,见不到好那能收?』,狂咬着不放,令普罗民众啼笑皆非。

资深报人林放对董总的所作所为大表不满,就不只一次落笔仗义发言,直指董总叶邹两巨头是董总双煞,配种不认种,抱残守缺独估一味的办学方向,已不再是华社言听计从的金科玉律!

其实,不管董总准备展开多少次的所谓关丹独中课题讲解会及分发答问录,民众心里感觉的,却是当务之急合力筹划建校大计才是上策,否则乱来乱去期限过了批文失效,那么再等上十头八年再来争取,才是让巫统及国阵部份单元教育死硬领袖笑脱大牙的好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