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星期一

点心


谁说市景不佳百业萧条,走走看看大街小巷的饮食业,生意同样好得不得了。

钱币价值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贬值,可是毕竟民以食为天,虽然各类食物价钱不停喊涨涨涨,人们为吃而手头紧得发慌,可是餐馆食店的生意,还是人来人往热闹非凡。

那日约了老友叹茶,不去光顾面食档小贩,换换胃口来到座无虚席的点心店,为得是尝尝你我黄皮肤埠民喜欢的一笼笼点心美食,过过香港人吃点心的瘾。

不说可能有所不知,点心小食其实并非廉宜的早餐,随便一笼小小两块的烧卖虾饺,就已要了你钱包里不少纸钞,可是却只够你尝到吊瘾,巴不得要多几笼的好料来吃个饱。

点心店的伙计最明白你心里想的是什么,不断地一轮又一轮,把各式置放在小藤笼里的点心搬来桌面让你选,美食当前样样都令你食指大动,口水直流。

如此这般吃了再吃,吃得不亦乐乎,吃得忘记原来想减肥又再失败,因为一笼笼的好料,全都是油腻腻的肉类小食。

美食配好茶,谈谈说说不知时间流逝。

看看手表,不觉间已花了大半天无所事事的叹茶谈天说地,天南地北什么国家大事民生课题,没完没了俨然就是时事专家。

人来人往之下,霸占着人家做生意的桌子老半天,实在不好意思。赶紧埋单付钱,看看伙计递上的清单,一百令吉的大钞差点还不够,如此路边点心店的早餐,居然比冷气餐厅的消费还劲爆,当真是吃得牙痛不已,徒呼无奈!

呵呵,香港人早餐消费,据说就是如此高档,吃的虽然不是大餐厅的山珍或海味,可是付起钱来可真不简单。

谁说市景欠佳生意难做?点心店里的情况,还不是那么门庭若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