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星期五

见好就收


国内华教界最近趁着全国大选步步近迫之际而热闹起来,只今年至今四个月内,董总的金字招牌号召之下,就完成了千千声人群的大集会,足见大马华裔对华教课题情有独钟。

325董总召集了华小救亡大会针砭华小师资荒课题,引起教育部以积极的行动重视师资严缺的困扰,让热爱华教的家长竖起拇指连连赞扬董总的施压成就。

紧随着这项空前的施压成功,国阵政府迅速设立内阁圆桌会议商讨长短期解决师资问题,却传来董总突然宣布退出,不愿参与官民商讨和谈判解决师资有效方案,让你我猜不透董总头头怎么在最后关头居然缩沙,抽身而出不愿多谈,似乎要置身度外不要承担决策的责任。

520彭亨董联会发起申办关丹独中的集会,董总自告奋勇当担联合召集人,关丹在当天打造一片红海,出席者人人士气高昂,红彤彤盛况空前,为得是向教育部反映民众对设立关丹独中的心愿。

这项请愿集会的展开,虽然开始时面对小挫折,后来据说在国阵华基政党的协助,里应外合向副首相进谏和施压,终于在短时间内获得政府批文,申办成功,批文顺利到手。

然而,这回董总的过激表现却让你我这些关心华教的普罗民众深感意外,首先董总老二邹先生表示要用放大镜来查看批文的内容,以免迎来变种独中,后来老大叶公又再三提到单轨制双轨制,甚至说三轨制,再在显示董总在力争政府批准设立新独中之后,却变得患得患失,给人印象是否得到想要的东西之后深怕没了课题可发挥和保温,一副指东笃西的模样,越帮越忙。

来自彭亨州的华总老大方兄天兴就对董总咬着批文死缠烂打感到无奈和不敢苟同,认为大家关心的关丹独中批文既然已如愿获得,就应该目标一致地『向前看』及『向钱看』,现阶段应该是为筹募建校费用及培训师资的工作而努力的时候,不必为无谓的猜疑去浪费时间。

他劝请各造不要复杂化双轨制,因为申办关丹独中工委会在提出申办前已发过问卷,同意采用双轨制来办学,并沿用中华独中的模式为蓝本。

因此他说:现在不是公不公开批文的问题,而是信任不信任的问题。方氏忠告董总不应就关丹双轨制的办学模式争论不休,要『见好就收』。

平心而论,大马华教发展深受环境因素左右路途坎坷,这趟历经千辛万苦争得批文增加独中的数量,董总就需扛起筹措建设新独中的重任,而不是顾左右而言他以转移肩负一起向钱看的大任务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