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星期六

吃冰淇淋


小时候最爱吃冰冷清甜的冰淇淋,一口一口慢慢舔吮吸,啊,又爽快又可口喔!

肯定的,冰淇淋是小朋友们的最爱,虽然吃到脸脏手粘,然而大热天让那冰凉又甜上心头的滋味留在小口中,着实舒畅极了。

去年教师节,家长特别送来一个冰淇淋蛋糕,装在特制保温保冷的大圆盒,准备让班里的同学,以及老师们分享那么特殊的教师节礼物。

你我少见多怪,不曾看过如此高档冰凉的好料,不过待大伙兴高采烈准备为这凉入心坎的冰淇淋蛋糕开张剥切,居然感觉硬绷绷的切也切不开咧!

还好,切冰冻蛋糕这高难度的工作,最后还是交由有经验的年轻老师处理,不费吹灰之力,即大功告成,如此简易的任务,却难倒你我这些与时代脱节的老头。

那次五月夏天飞到神州北京城,以为夏天干旱炎热的天气,会比大马热浪气候更为难受。不过,当时北京温度介于2832度,比起常年如夏的大马接近34度高,对你我这批来自热带地区的过客没有什么特别感觉。

记得当时你我来到北京奥运会引以为荣的鸟巢附近,正是阳光普照的晴朗下午,天气闷热让大伙走在偌大的广场时,多么希望突然有冰冻饮料解渴之际,身旁传来阵阵叫卖声,喊的是“老冰棒”。

原来这所谓的冰棒,就是你我熟悉的冰条ice-cream,一条卖人民币一元,经济又爽口,消暑正是时候。买了吃了,却不明白怎么要在冰棒前面加个“老”,想也想不通,问问那卖冰棒的小贩,摇摇头答不出来。

哈哈,老冰棒,冰凉消暑又可口。说老嘛,可能指的是冰冻得够硬够冷吧!

看来,还是在大马跟随鬼佬称呼冰淇淋较为贴切及好听,虽然这个名称让人想的是装在杯里软绵绵甜腻腻的雪糕,总好过将冰条喊成老冰棒那么难听呢!

北京肉包有品牌“狗不理”,那么这“老冰棒”,会不会也是中国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