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星期二

阿牛入『宫』记




今年五月天曾飞到中国北京城,亲身经历走到从前中国人民的禁地,皇亲国戚活动的大皇宫区紫禁宫,想着戏里宫中的点滴和戒备森严、闲人止步的夸张,导游不厌其烦地一一介绍禁区内一栋栋雄伟坚固气派万千的建筑物的原有用途,还煞有其事的讲述你我深感兴趣的宫廷趣事及野史,增加大家漫步在皇宫禁地无数的好奇。

来到我国这个自己的地方,每每路过看到首都的国家皇宫,或者州苏丹的皇宫,无不被那高高的坚固围篱阻挡着目光视线,心中对篱笆另一边的天地充满好奇,心想那与世隔绝的世界,是否如戏里或书中的故事那么引入遐思。

托了今年回教徒斋戒月的特别福气,职场上头波士传递圣旨,吩咐在指定时辰结队进江沙皇宫充当多元群体的配角,参与皇宫为教育官员特设的开斋集会。

日昨你我一行五人应邀进入皇宫时,大阵仗地全副武装赴会,男的深色西装笔直,墨黑皮鞋袜子加上顶头那深黑的宋谷,女生一身马来nyonya服饰,跟足宫廷规定的礼节,共车前往位于皇家山顶的金碧辉煌大皇宫,亲睹和触摸平民百姓人人向往和羡慕皇气弥漫雄伟壮丽、戒备森严的神秘禁区。

你我五人有幸相约驱车赴会,抵步时所见是一路警队保安现场站岗,毫不怠慢。

走进如此特别的保安地带,一眼望去尽是造型雄伟的洋葱圆顶建筑大楼,在夕阳微光的照耀下,犹如置身谜一样的仙境,而在入夜时黄色灯光投射照耀整栋皇宫大楼的景象,更让人叹为观止,巴不得频频拍照捕住这刻绝无仅有的置身其境好机会。

整个皇室宾客用餐的大厅,虽然建筑物已陈旧,不过内外设计却非同小可,壮观气派让人惊讶。随着宾客陆续抵达就座,原来现场身穿墨黑西装的华印花瓶,屈指可数,却让你我有缘亲身经历回教徒朋友斋戒月开斋礼仪和习俗。

呵呵,人生本来就是舞台,多得上上阿头邀约扮演粉饰多元社会场面的角色,有缘亲历闲人免进的宫廷园地,可说缘之即至,如果没有好好捕捉住在禁宫这一刻的永恒,那才是可惜之极喔!

为了应邀出席皇宫之约,老友谭兄甚至透露花上百余令吉买了一对新鞋和宋谷,为得就是要符合进宫的条例规则。还好,刘姥姥进大观园,观赏到的尽是天外有天的惊喜,大伙无不惊叹不虚此行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