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星期五

漫画像


 那日心血来潮趁着公假游山玩水,火眼金睛观赏到全马独一无二的最大大伯公而啧啧称奇,争购土产福州光饼和福州面线,再尝尝闻名的红酒面线,算是不虚此行,充实了今年开斋节假期的悠闲日子。

来到曼绒县,不到著名的直落巴迪海滩,的确说不过去的遗憾。大伙驱车花上大约半粒钟,抵达Teluk Batik海滩已是炎热的下午,海滩上树下挤满人潮座无虚席,海边戏水的人潮不惧阳光的猛烈,人人戏水游乐得笑颜满脸,欢欣不绝。

走走看看,尽是湿漉漉的人潮,一些席地而坐分享备就的食物,高谈阔论,一些忙着戏水游乐,还有不少闭目养神,细听潮水的澎湃,形形色色各得其乐。

你我到此并非志在戏水玩乐,既然人潮多得无处小歇,唯有漫步在那离海滩较远的岸边阴凉处东张西望,眯着眼珠观赏人来人往的美丽画面。

不久来了手抱画具的马来青年,熟练地从车子里搬出小桌椅及一些画画样本,准备开档写生卖画,为旅客行人画描绘。

看看这年轻人落笔有神,卡通式描绘的画像栩栩如生,心头油生起也来现场扮模特儿的冲动,请他为自己画一张卡通的肖像,算是美丽沙滩留下的纪念。

问明来意谈妥价钱,端坐在那小椅子摇身扮演现成模特儿的感觉,令人着实不自在。街头画匠摇着笔杆在画纸上左涂右涂,吸引附近来往行人驻足围观,这回倒真的变成群众的焦点,可想而知,面对人潮围观的尴尬,坐立难安扭扭捏捏,当真无可避免。

画匠熟练的握笔手在画纸上遨游飞驷,围观者面带惊愕羡慕表情让眼神胶着画板,仅花了十数分钟大功告成,师傅签下大名交易结束。
 
嘿嘿嘿,如此棒极的街头经历,点缀了龙年开斋节假期的特别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