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星期六

多事的学堂电讯塔



教育部为提升并加强国内学府的网络讯号设备,从今年起将原本的schoolnet,改由Yes机构标得的1Bestarinet网络服务,以便全国各地学堂际此网络世界进步蓬勃的当儿,拥有更迅速快捷的上网设备,来完成学堂日益加重的online报告和工作,同时为精明教学开拓更方便之途径。

自从新的承包公司得标后,一些坐落闹市城镇的学堂,在获得上网配备装置后,享用着网络大通车的快捷,无不对有关新服务赞赏有加,认为以往由电讯局提供的蜗牛网络服务,与如今的bestarinet 简直天渊之别。

本来时代前进的步伐就该如此,可惜由于Yes机构的网线和频率,却无法一次过铺天盖地为全国各城镇乡区的学堂提供网络的服务,因此就有不少学堂受到教育部的指示和通知,择日需在校园某个角落竖立起高高的电讯塔,方便接收学堂网络讯号。

手机及电脑的无线频率服务,在最近几年来,疯魔全球,成为新时代的联系象征。人人手上有一机,如果当天发现手机线路不通,除了烦躁,还要破口大骂电讯公司设备不好非投诉不可。

然而,人们在应用手机时,也关心辐射的祸害,对电讯塔设备非常敏感,视之为妖魔鬼怪来夺命,非要赶离远远不放心。

也因此,最近国内因1Bestarinet的网络线路频率不足而需大事进入学堂校园兴建电讯塔的举措,就引起附近居民大表恐慌和不满,认为教育部罔顾师生的健康,以便取得先进的网络设备,是不能被接受的。

教育部及承包机构面对民众的反对,曾多次与民众对话时,声称有关电讯塔的辐射危害微乎其微,比家居的电视或微波炉等电器放出的辐射还低,然而口说无凭,没有具体的数据或报告佐证,无法让人信服是必然的结局。

最近狮子山下的两所全津贴的华校学堂,就被这股如传染病的反对电讯塔的呼号,迫得当局忙乱地要接见怒气冲冲的居民,最终无功而返,无能摆平民众的反对。

平心而论,人类迈向发展的道路,肯定就与得失碰在一起。除非人类选择守旧不改的意图,否则在发展过程面对的失落和短处,如何能够避免?唯有衡量其轻重而择之,才有望提升人生的素质。

这趟学堂网络大通车计划受阻,以教育观点而言,是明显的损失。如果说电讯辐射对人们造成严重的影响,且看市区附近一些楼台或店后扎起的一支支电波塔,难道这些对附近居民没有影响吗?

因循守旧,或者因噎废食,是否是人类的通病?加上对课题一知半解的群众在政治气候的烈火疾风所影响,导致当局老鼠拉龟束手无策,还苦了你我这批九品小官的学堂阿头,突然变成里外不是人的怪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