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星期一

鬼姐姐讲鬼故事


林子大了,什么鸟儿都有;学校多了,自然也会有子虚乌有的事儿。初来乍到,听到校园闹鬼的事情,简直是天方夜谭,可想也没想到,还真让自己给碰上了。

 周末一到,学生一股脑儿回家了;老师也多是周围村庄的,也一个接一个的走了。晚上出来转转,看看遮天蔽日的杨林,以及林中星星点点的萤火,到处是阴森森的感觉,再加上雾霭迷蒙,真的让人心虚。

 伙房西面的房子周围我是不去的,因为在一个教师的单身宿舍,一个学生触电身亡了,他的母亲经受不住打击,整天疯疯癫癫的,隔三差五来学校烧纸,让人唯恐避之不及。据说,一位男教师晚上吃完夜宵回住处,也巧,那天多少也喝了点酒,竟莫名其妙地碰到了一个素衣素服的男孩,竟是那个学生,男教师当时就吓得丢了魂,尿了一裤子,至今还没有完全康复。

 我是不相信鬼的,多少也通融点医学,然而自己天生胆小,对那些黑乎乎的东西还真的有点害怕。夜不知不觉深了,我还真的没有睡意,其实屋子里蚊子太多,外面走走既凉爽又少了那恶心人的蚊子打交道,何乐而不为。

 忽然间,我听到极细微的哭声,极远又是极近的,极悲伤又是极凄凉的,虚无缥缈。我的心猛地一惊:莫不是遇到传的纷纷扬扬的鬼了。

 我赶快往回跑,那声音也似乎就在脑际,等我到了自己的住处,借着灯光壮着胆儿,停下来,仔细听听,却什么声音也没有。我一贯相信调皮学生的恶作剧,随手拿起手电筒,踏步向刚才发出声音的地方走去,想看个究竟。

我小心翼翼走去,在阴森森的杨林下,尽是膝盖深的荒草,除了蟋蟀的低吟声外,什么也没有。

再仔细看去,一只野猫猛地窜出草丛,一溜烟跑了。我开始怀疑自己的听觉,带着一股疑惑,缓缓往回走。

 那抽泣声又不失时机地响起,仔细听听,似在叶隙,还像在草丛,周围没有一丝风,更没有任何响动,我的汗毛几乎根根要竖起来。我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了,一边给自己壮胆,一边往回撤,身上冷汗直冒。

 幸好,过了一会,什么声音也没有了,我的心也开始平静下来,然而仍是心有余悸。

 夜里,我怎么也睡不着,刚才的一幕幕,把我的无神论观点彻底打破了。我披衣坐在床上,心不在焉地读起一本书,一则打发时间,二则排遣恐惧的心情,在疑惑和胆怯中,渐渐挨到天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