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星期二

网络的言词


无边无际的网络地带,是抒发见解倾诉心思的平台,也是无穷无尽的陷阱。网民随时可能因贪爽口快甚至意欲标新立异的言谈而惹祸上身,搞得满身蚂蚁时无宁日,徒呼饶命。

正所谓『话不可乱说,字不要乱写。』,伦敦奥运会正值高潮迭起之际,就传开两则网络衰多口的个案,印证了以上十字真言的威力。

大马网络风云奇才黄兄明志,看到那精彩的奥运羽球决赛,大马宗伟不敌中国林丹,三局苦战两分落败,无缘为大马争得金牌而泪洒战场的一幕,据说灵感突然涌现写歌安慰李拿督之余,还要邀请他去观赏自己那出呕心沥血的电影『鬼老大』散散心。

可是老黄却在后面加上一条尾巴,以出口成脏的粗口招牌哗众取巧,粗言恶语把出炉羽球天王臭骂,让Youtube视频增添说三道四的话题。

不出所料,网络上很快就让你我欣赏到中国有人跳了出来,以歌反击,而且惹上的是大陆名气盛的网络高手刘咚咚路见不平。

你我从他在Youtube上载的那首歌,听来倒异常顺耳,没有如黄老兄一贯粗口臭话的尴尬字眼,有的是押韵自如的优美词句,让人叹为观止,不知会否令当事人听了也汗颜!

刘兄唱: “….我承认你有才,音乐还算不赖;可是你实在不该,把别人来埋汰;你脏话一出口,随风掉进大海;多少鱼都翻白,被毒害;来参加奥运赛,有赢就有失败;宗伟都没表态,你却如此叽歪;看林丹拿金牌,世界为他喝彩,你知错若能改,算你乖。
从前你排外,小国民情怀,如今又乱踩,把人品出卖;你那点能耐,最好别显摆;不然我出手,万朵桃花开……..”

后来,大马在奥运又出现了勇夺铜牌的跳水名花潘德莉拉,为大马争光博得满头彩。不过在潘小姐赢得奖牌之前的数小时,却有人口出狂言,在面子书声称若她赢奖就要kerat“自宫,结果玩火自焚,遭大批网民催促履行承诺,追着他打,迫使不知好歹的他删除面子书户口并通过推特道歉,烦上加烦,没完没了。

网络世界,无所不在。『话不可乱说,字不可乱写』,着实是新时代金科玉律的由衷之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