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8日星期六

bajet 2018



目前最热门的话题,莫过于昨午首相纳吉在国会花了冗长时间宣读的明年国家预算案。

说是大选前的惠民糖果,说是目前最亲民的预算案,一点也不假,至少对于全国那数以百万计的公仆而言,这次的预算案所给予的甜头,也实在令大家出乎意料,就连那些怀孕待产的女性公务员,也被宠得眼眶闪着感动的泪珠,因为体贴的首相宣布未来妈妈可以提早一小时放工,好让粗身大细挺着大肚子的她们回家休息,多多保重。

多年来,公务员职总要求政府慷慨发给一至二个月的花红,然而,每年都落空,首相宣布的预算案,几乎年年只给他们5百令吉花红,让大家抱着希望而失望。然而,据说为了在来届大选前讨好这批‘忠心耿耿’的公仆,昨天纳吉宣布公仆花红为1500令吉时,追看直播的公务员无不喜出望外,鼓掌感激。

而实际上,根据首相的宣布,公仆在这项预算案所提及的好处,何止那千五的花红?纳吉还特别强调共有十二项福利好康,特别为全国公仆而设!

普罗民众对于明年度预算案列出诸多惠民糖果,见怪不怪,明白那是国人心知肚明的大选预算案,符合坊间早前传开的无痛无忧的康头,却也发现原来还存有让人惊喜的奖励,除了所得税率下调,更有让民众雀跃的是政府一口气取消国内4个大道收费,大手笔让开车人士直接惠益。

说实在的,自从我国实行消费税GST,百物连锁性齐齐喊涨,人人感觉荷包扁了再扁,日子难过也得天天过。

这趟明年预算案推出一揽子惠民减税等好康,且看是否是民众苦海中的浮木,舒缓广大老百姓日挨夜挨钱不够用的沉重生活压力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