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6日星期五

民间舞蹈



有血有泪有感情的万物之灵,从古至今人类的一生充满甜酸苦辣、暗淡绮丽的色彩,而艺术细胞的天份和喜好因人而异,点缀着人间五花八门的色调,让人世间不会单调和刻板。

怀古情意结,促使民间艺术获得传承和宣扬,使得民间艺术风采得以渊远流长,继续涂写着民间美丽的色彩。

多年来,国内热心推广民间舞蹈艺术的团体,虽然谈不上百花齐放,却也不遗余力地默默耕耘,寄望以实力把近乎被新时代潮流所淘汰的民间舞蹈艺术文化传承开来,不会遭受新潮摇滚的偏好冲击而没落。

银州民间舞蹈协会自七十年代成立以来,不曾中断地极力推广华族民间舞蹈的工作,曾经四度主办多届的全国华人舞蹈节的民间舞蹈观摩表演赛,深获坊间好评连连,而在致力激活州内的民间舞蹈艺术热诚的努力,年年都大阵仗举办中小学及幼儿园舞蹈观摩晚会,为州内校园播种,鼓励各校组织舞蹈学会推广舞蹈创意和练习,促使这门艺术文化得以传承。

今年的观摩赛晚会,已经是第29届,清楚告诉民众在以往29个年头,该组织从不间断地举办有关盛会,并得到州内许多学校团体踊跃参与,这些年来,实际上已让民间舞蹈的爱好,深入许多学校的课外重点活动。

日前主办当局在该项观摩晚会的主催机构即霹雳州非伊斯兰事务局的配合下,在州政府办公楼会议室,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汇报及宣传这项将在下月25号隆重举行的观摩演出,邀请各校踊跃派出舞团参与其盛,切磋舞艺和分享欢乐。

29年并不是一个短暂的时日,银州舞协坚定不移地连续举办这项意义深长的大活动,如果没有人力财力的支援,必然成事不易,所幸在该会一批热爱民间舞蹈艺术的理事和前辈前呼后应地推展,还得到官方机构的协办,看来必有一番热闹和看头十足的表现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