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9日星期一

她的故事 (上)



那年她才二十八岁,带着一子一女迁离丈夫家婆的豪宅,也固执地不愿父母的援助,租下王城市郊一个平民区的一所廉价屋,决意远离婚姻生活的烦恼,为了孩子咬紧牙根,自己扛起面对人生的挑战。

对于一个从小就得宠的家中么女的她,平顺的学校生涯曾让她不知愁滋味,即使在师范学院时的生活也是多姿多彩,深得同学们的欢心和协助,在不必面对什么功课压力下,踏出校门又再重新踏入母校的门槛,成为受训的正式教员。

肥水不流外人田,与中学时代同窗同学拍拖至感情成熟,这个充满憧憬的怀春少女,终于在毕业后和他牵手结连理,选择提早让人生进入另一个阶段。然而,原本受尽亲友祝福的婚姻却让自己掉入人生最痛苦的煎熬。

自从嫁入豪门,与家婆男家亲属相处的摩擦,凸显出婚姻生活实际上并非是小两口的事,而是两家人沟通相处的艺术。实际上,来自两个不同生活背景和成长过程的家庭,让娇生惯养的她无法接受家婆和家属的冷嘲热讽和不友善的眼光,而原是最亲的丈夫应该给予支持和谅解,无奈却感觉他原来把自己家人放在最重要的地位……

想起那些忍气吞声的日子,她眼神突然闪着懊悔和怨恨的泪珠。

婚后次年诞下女儿,情况并没有好转,反而因为家婆及丈夫支配着自己的时间和自由,让她在职场上尤其是热衷于带领学生参与课外活动时间受到阻止,引起的争执和抗拒成为争吵的导因之一,婚姻生活在吵闹声中风起云涌,终于在诞下第二胎儿子,再也呆不下去而决意离开这个令自己活着痛苦无奈的家园,宣告与他分手,为那未知数的未来誓要紧咬牙跟面对生活风雨的挑战。

…...未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