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6日星期四

星期三傍晚



自从贸消部决定每周三宣布下一周的汽油价格,并将在次日凌晨开始以新价格卖汽油,每逢周三傍晚全国各地油站,都会在新油价出现上调时门庭若市,生意好到不得了。

油价新措施刚开始,人人都对周三傍晚的新闻播报充满期待,因为这时的油价宣布,让你我血压漂浮,一旦油起价,就赶着冲线去把油缸注满,争先恐后的车龙蔚为奇观。

后来,人们逐渐适应了周三宣布新油价的玩意,有人就认为群众或开车人对油价起落已麻木不仁,没有气力继续去忙着添油,管它油价降了再降,涨了再涨,也不再费神去追去忙….

话虽如此,在百物不断喊涨,人人感觉钱不够用的生活压力,许多车主还是要注意着周三油价降低的好康,因为纵然油价上涨每次那么区区只是一两仙,然而根据观察,往往都涨多降少的鬼样,这周降一仙,下周又涨三仙,接着的数周还是在小涨,可是加起来其涨幅永远超过降价的多多声,问你怕末?

是有人玩弄权术,还是真有其事地算准准,搞出据称根据国际油价来计算国内新油价的机制,却让普罗民众为添油而忙乱,只为了省下那么一丁点的汽油钱,来减轻荷包扁扁的大压力!

对油价麻木,呵呵,看来未必,人人心头的大石,毕竟是能够以最低的消费,获取最多最值钱的好康头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