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日星期一

上山容易下山难



你我日昨兴致勃勃驱车登高上了金马仑,一路上虽然下雨,不过路上的登山车辆可还是不绝,原来每逢周末假日,高原山区必然迎来无数慕名叹清爽气候的游客,让整个山区旅游重点道路尽是密密麻麻的车子。

自从新邦波赖的登山大道竣工后,游客大都舍弃原有在打巴上山的旧路,改用这段较旷阔新颖的山路登高,首站先到Kg. Raja农村,才沿途可停留路旁许多菜市集购物,然后继续行程至碧兰章及丹那拉打。

然而,登山道路虽说比南部打巴上山的道路好走和少了崎岖险峻的狭窄九曲十三弯那么惊险,不过却有数段险弯隐藏着令人防不胜防的杀机,其中最吓人的死亡弯,据说就在离开新邦波赖约有10公里远的原住民部落村一带,经常有传开登山者下山时途经该处,不小心遭遇车祸不测,轻者大难不死吓破胆,重者车毁人亡。

昨天你我为避开中午车龙,天刚亮就启程下上,一路上没有几部车子的单调,却让你我顺畅开朗地行驶,不知不觉已经抵达山脚,进入高速大道,回到王城家园只不过九点半。

傍晚扭开电视观看播报新闻,惊悉同日上午约十时,在该段下山的路途,靠近所谓的死亡弯的路段,发生连环车祸,31摩多碰撞一团,导致11人受伤,其中一部有7名乘客的轿车毁不成形,所幸没有人丧命现场,所有人蒙受轻重伤。

马路如虎口,而且在下山的这段险峻的拐角,正是让疲惫开车的司机少了警惕的注意力,才造成车祸频仍的祸首吧!

记得在2010年间的12月某天,有一批泰国游客千里迢迢来到知名的金马仑避暑胜地度假,没想到却在返程途中遭死神拦路。当时载满34名泰国游客的长途巴士,从金马伦高原下山途经这段离新邦波赖约10公里的死亡弯,不知何故突然失控翻覆,结果酿成至少27人死亡10人受伤的惨剧。死者当中有24人是泰国人,另外三人则是本地巴士司机、副手以及导游。

哇唠!如此吓死人的恐怖车祸,现在说起还令听者心寒不已咧。

上山容易下山难,小心驶得万年船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