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0日星期二

她的故事 (中)



说她固执和坚强,一点也不过份。那时一个职业女人带着两名嗷嗷待哺的儿女,在外受苦引起家人和朋友的关心,当然亦穿插不少冷言冷语,父母于心不忍欲接回家住,她则认为自己已嫁出家门不愿回头,甘愿自己在外承受生活的挑战,来磨练自己的决心和意志。

去意已决,自己在那简陋的廉价租屋,为附近孩子补习,以改善经济情况,为将来的日子储备一笔经济来源,以便有充盈的能力让儿女有美好的未来。

每每夜阑人静时,她总是呆坐在小厅的椅子独个儿默默流泪,感叹自己的遭遇和失落生命中幸福的生活,好几次她伤心流泪时被年幼女儿发现后,母女两人拥抱着泪流满腮,触尽内心底处的伤痕,泣不成声。

这些年来,她已习惯在清晨五点半起身,弄好家务事,大约六点便到巴刹买菜,赶回家边煮边唤醒那对儿女。一切就绪后,驱车载送他们上学,自己才赶往学校开始一天的教学生活。

放学后,又得开始另一段的补习教学生涯。身边友人,总想不通那家财万贯的前夫所付的赡养费已足够她和孩子过日子,何必要如此劳碌?加上外家的家境也不错,曾是家中娇娇女的她何需如此操劳,搞得自己不成人形。
 
其实,自认硬骨子的她一想到向前夫拿赡养费时,得看他面色,听他指桑骂槐,不如自己争口气,一切靠自己吧!是故多年来只靠自己教书和教补习把孩子养大,不曾向他拿过五分一毛。
 
如此一点一滴的流下辛酸的汗水,一步一脚印踏着那单亲妈妈的坎坷脚步,经过那许多年的努力耕耘,总算小有成绩。

几年后,她终于想通了接受母亲的从旁资助,向政府借贷购买了离开职场不远住宅区的单层排屋,并把屋子前面的停车间加盖凉棚改为补习室,一天分成几个班级的时间,全力以赴疲于奔命为学生补习,让自己的收入有所增加不少。

…..未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