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1日星期三

她的故事 (下)



天无绝人之路,逐渐地,她所开办的家庭补习班人数不断增加,工作态度认真得到了学校及附近家长认同和赏识,让自己信心大增而补习生源源而来,再加上自从婚姻受挫后磨练自己改变骄傲固执的性情,脱胎换骨凸显天性善良与乐于助人的优点,很自然地获得良好口碑而让她登上了家长群口中的补习王后。

原来,这个她很有骨气,也很乐天。回想起当年自己带着三岁的女儿和一岁的儿子,去平民区租一间屋租八十元的简陋廉价屋。某日母亲突然来探望时,看到她住的家,只能用家徒四壁来形容,不禁老泪纵横,心疼她那十指不沾洋春水的小女儿得受这苦。
 
 
对前夫的无情,她从不在孩子面前破坏,反而还为他树立一个伟大爸爸的形象,为的是不想孩子在成长岁月中有不平衡的心理。

就在这个时候,冥冥之中在她的生活里,缘分的使然撞进了也是同行的他,敲动了自己原已平静如湖水的内心,牵引了另一股劫后重生的感情。他的关怀和慰惜,爱屋及乌的胸怀,深深感动着孤寂的心湖。

正是这股关爱的鼓励,让自己重拾人生的积极意义,在两个孩子都顺利中学毕业后,自己申请就读校外大专课程。经过多年的寒窗苦读,终于以优异的成绩毕业,成为拥有大专文凭的教师,并于次年获选派进修校长课程,完成特别课程后,获得委派为小学校长,进一步提升自己在教学路途上更上一层楼。

也是在这个时候,两名儿女完成自费的大专课程,双双出来社会就业,女儿是牙医,儿子则是合格药剂师,两人都是学有专长的社会新鲜人,却都表现得对母亲非常孝顺,让她老来深感安慰,感谢上天宽待自己,经历一段如此坎坷的人生历程,满足地寻回自认幸福美满的日子,而且多年来补习生涯取得的知名度和桃李满天下,凸显了人生逆境求存的成功故事。

         如今她敢敢的发自内心深处的呢喃:

『今天,我还是每天清晨迎着冷风开始一天的打拼,但我为的是两个儿女,我为的是美好的未来,我欣然的告诉关心我的人,我没被失败的婚姻击倒,我还是站在蔚蓝天空下,让金色阳光照耀着我。
随缘,你将会活得快乐!看开,你将会活得开心!世上没有解决不了的事,就看你如何去面对!』

~完结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