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6日星期一

大快人心



柔佛清真洗衣店课题,原本经苏丹殿下一声谕令需即刻撤下不得只为穆斯林服务告示,在业主迅速遵从指示并道歉后,冷却了事,虽然不曾有国阵政府领袖出面制止有关涉破坏种族和谐的营业行为,幸得开明君主出手让各族民众大感庆幸,蛮以为此事可警惕心存极端的宗教狂热者,无奈居然传开一名自认最清真JAKIM传教士公务员嚣张傲慢无礼的视频,引起坊间哗然和怒骂,更触怒苏丹殿下的怒火。

你我平民百姓惊讶无比,该名胆敢拔虎须的JAKIM九品小官,出言不逊地指称非穆斯林尤其是华人,与猪狗之类同义词的狂妄言词,纵然是关着门传教却嚣张气盛地宣称就算有人要把他这些言论投诉给上头或殿下,也不曾怕过……

口出狂言的公仆传教士言论出街后,引起各方不满群起怒责,却没有听到国阵或政府高层出言制止他那狂妄极端的行径,还好后来副内长及警队阿头在民间舆论压力下宣布追究及较后扣查他。

初时柔佛苏丹殿下对这些不敬言论保持沉默,原来殿下实际上已气愤难休怒不可遏,对该名吃政府公粮的JAKIM官员不可一世的极端行为怒发冲冠,并对中央政府放任偏激极端思想的官员为所欲为胡言乱语,暴跳如雷。日昨在柔州胡先翁大学毕业礼的致词时,殿下公开谴责该名传教士的言论傲慢无礼,仿佛只有他一人是对的,一味嘲骂其他种族,其实自己仅是个无脑空罐子!

龙颜盛怒的苏丹怒火难消,公开谕令该州宗教局与JAKIM切割关系,今后不得与该局有任何事务上的联系。

此话一出,可想而知吓得中央政府那些掌管伊斯兰事务的高官人物坐立不安,JAKIM主席及掌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部长随即宣称要觐见苏丹解释原由,似乎想撇清与该撞祸的官员的关系。

无论如何,人们感到近年来这个权力越来越大的官方宗教机构所作所为,不断在多元社会的的国土里兴风作浪的策略,已让民众大感吃不消而怨声载道,反而对柔佛苏丹这招出其不意的切割谕令,大快人心,流露会心微笑呢!

且看该偏激嚣张的JAKIM官员的下场,是否因此而遭停职丢官吃西北风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