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星期四

阿叽阿咗



宗教极端思维的事件和话题,在柔佛出现清真洗衣店之后,引起全国瞩目和热议,开始时政府当局明显摆出小事一桩 tidak apa的姿态,庆幸此风获得皇室关注并插手制止,柔佛苏丹殿下为此龙颜盛怒下令业主即刻收手并道歉,才让政府当局察言观色明白怂恿玩弄宗教火焰的危险。

实际上,近日来媒体及社交网络消息接二连三爆料传开,国内实在存有令各族民众、尤其是非穆斯林国人深感忧虑的宗教狂热论调,其中就有两年前在槟城某私立宗教学校的校长,被引述发表非常极端的宗教偏激话题,有关言论曾经在网络优管流传多时,不过却没有受到政府当局或国民团结机构的关注和谴责,让该名宗教主义浓且满脑袋封建思维的校长无惊无险,不必为其煽动性的话语负责而沾沾自喜。

再来,出自一名前法院法官的口中,媒体引述其宗教主义浓厚的语气,同样引起坊间一轮惊愕和忧虑,担心这些所谓的伊斯兰知识分子的言行,会动摇大部分中庸者继续奉行包容和互相尊重的信念,以致让大马长久以来的和谐多元社会结构被破坏。

人们感到万分庆幸的,是皇室理事会及各州君主对宗教狂热的趋向非常关注,了解各族民众多元社会和睦相处的重要事实,登高一呼谴责并制止这股越发嚣张的宗教狂热偏激的行为,对于热爱和平和中庸之道的民众而言,的确是大快人心额手称庆的好康。

民间期望经此沸沸腾腾的热议,纳吉政府将能够察言观色明白制止国内宗教偏激的热潮继续燃烧的重要性,采取及时行动揪出那些口水多过茶的所谓宗教知识分子和歪念的传教者,还我多元社会一个美好和宁静的生活。

拜托,别再有满脸胡子口出狂言嚣张狂且自命不凡的‘天师’,阿叽阿咗吓坏众生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