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9日星期日

蒸活人的背后故事



日前轰动国内外的蒸活人不幸出事闹出人命的演出,引起坊间对活生生的人宛如端午粽子一般,放进热锅里以熊熊烈火来蒸和煮,如此不可思议的诡异表演,是否人们眼前的魔术障眼法,或者得到神明庇佑法术,才让有血有泪的活人不慌不忙蒸了整个钟头,居然毫发无损,深感神奇之极。

媒体追踪报道,引述国内神坛界同获盛名的蒸活人师傅,揭开如此热锅玩命表演的秘诀及其奥秘处,满足了普罗民众对于这门玩命戏码的好奇和疑惑。

实际上,国内三名蒸活人演出的高手,都曾经以超过一小时端坐在烧得火红有盖热锅里,度过那段温度难耐的静坐蒸煮的煎熬耐力。除了日前不幸出事的林师傅纪录为75分钟,还有黄师傅和张师傅分别以73分钟和66分钟纪录见称,也就是说活人在盖好的热锅里被炉下烈火无情蒸煮超过一粒钟,水沸滚了,人却没事,的确是匪夷所思的过程。

原来,据这门玩意的高人透露,蒸人玩命的表演,其实并不是障眼魔术,也不是如迷信般得到神明扶持的神功,最主要在于表演者的坚定意志力,以及自己对神明的信任和专注力量,而且在上锅前必须审视身体健康状况至关重要。

据张师傅以科学角度解说蒸人表演的过程时说,整个器具上的结构是大锅架在火炉上,大锅里架着一块圆木板,木板上铺着冥钱,表演师傅坐在冥钱上,锅盖盖在木板上,虽然如此,锅内的水是烧开的,热气则透过木板传上盖子,并在盖子内环绕。

坐在锅盖内地热气难当,所以除了意志力要坚定,还得适度调节自己的呼吸,以打坐静思的状态,来抵挡锅里蒸热的气温。

魔术界曾有飞天遁地的戏码,甚至让观众吓得目瞪口呆的肌体分开玩的花样,不过都是骗人的障眼术,而在神明面前表演的蒸活人戏码,虽然并非魔术的升华,却也有几分令观者不可思议的感觉,正如不幸出事的林师傅女儿所言,表演蒸人的过程,实际上只靠人的意志力,并没有所谓神明附身护法的法术存在,大家不必 迷信世间上有什么神功神力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