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星期五

口出狂言



伊斯兰发展局JAKIM的一名传教士针对柔州清真洗衣店发表极端煽动言论的视频,传开后引起全国哗然,乃是预料中的事。

民众看了老气横秋傲慢无礼的传教士那番言行,随着其偏激无礼的论调给气昏了头,而华人被他那句和猪狗不洁同义词的言论,不但气得血压飙升,也不解如此极度挑衅的论调居然出自一名政府公务员的口中,却未见公务局高层或政府部长人物怒责口出狂言目无法纪的下属!

更甚的是,视频上这家伙越讲越爽越过火,不但非议柔佛苏丹殿下谕令清真洗衣店业主撤下只限穆斯林的招牌并向民众道歉,不满殿下指称这里不是塔里班,还挑战听众可把他的谈话摄录后向苏丹或政府投报,表示自己是为真理说真怕天不怕地不怕…..

哇唠,如此嚣张狂妄的九品小官,若有一天让他当上呼风唤雨的大官,那可将是人民的不幸。

视频传开所引发的争议,把原本已冷却的清真洗衣店课题再度燃烧,人民对披着宗教糖衣张牙舞爪的极端主义份子的言行大感不岔和愤怒,虽然柔州苏丹殿下沉着气没有发作,统治者理事会随即发出警告,国内出现这些破坏人民和谐相处的偏激宗教人员必须好自为之,注意言行举止,不容破坏多元社会的我国长久以来打造的安宁和自由社会结构。

而副内长也宣称将调查并对付口出狂言的该名JAKIM官员,警方随即以煽动罪名将他逮捕两天查办。

如此一来,这家伙在被收押查办之前,动悉其言论引起滔天大祸,顿感心慌而宣称要向柔佛苏丹道歉,并力指其言论遭媒体歪曲和断章取义。不过,民众在优管所看到听到他清晰的言词,任由他如何自言其说,也无法自我洗脱冒犯和嚣张的言词。

可以肯定的,民众正等着看执法警方查究的结果,是否足以让国内隐藏着偏激思想的极端者丧胆而收敛狂傲的狭隘言行。

实际上,土著精英集团G25就认为,政府在制止国内不断涌现以宗教课题狭隘言论挑衅的行为,有必要加强过滤和追查各州政府及宗教局官员的举止和意图,一旦发现有极端意图和偏激的思想,就需立刻大刀阔斧纠正之,避免伤害大马这个创国以来就以多元种族宗教社会结构和睦相处的契约,把我国搞成后退不前的国家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