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1日星期二

汽油和1仙



国内汽油零售价连续5周有起没落,而且正向着3令吉大关挺进,吓坏宝宝及所有开车族,也让坊间对于每周三来自贸消部的汽油新价格心惊胆跳,被节节上升的油价搞得坐立不安,血压飙升。

正当各行各业及普罗民众对汽油价再度调高而乍舌,反对党炮手火力全开,在国会辩论时炮打司令台,兼任财政部长的首相粒声不出任人发飙呛声不绝,而由财政部第2部长佐哈里来面对所有的询问和怒责。

好个财长2的佐哈里,不慌不忙在众议员面前表示,自政府落实自由浮动机制决定国内油价,油价一共下降12次和上涨19次,12次下降总额是74仙,而19次上涨总额是75仙,两者差额仅1仙,即是说人们只不过比上次油价多付1仙而已。

哇唠!根据财长的数据逻辑,民众的确要感恩国阵政府在全球油价开始回升之际,只被迫多付1仙的油价,然而,民众在这每周三加加减减新油价的混淆而搞到神经错乱,不但因油价涨了又涨的事实影响心情和饱受排队添油要节省一些喝茶钱,百货随之应声喊涨的事实,不把无助的普罗百姓给压弯腰才怪!

在民众万分失望和不满的当儿,第2财长以似是而非的数据来解说汽油没有涨价,没有造成民众的生活压力,看来唯有那些荷包肿肿的高官显要及财多气粗者,才能够认同大爷那番油价起落没有影响你我的言论咧!

Alamak……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