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星期三

槟城大桥马拉松



槟州政府年底的压轴好戏:Penang Bridge Marathon 大桥跑国际马拉松,年年热腾,吸引来自国内外数以万计的跑步发烧友争相参赛,而今年持续以往的超高人气,吸引35千名全球85国及本地民众参赛,情况异常热烈。

这项国际马拉松赛的路程着实惊人,分三组分别是42公里、21.5公里及10公里路程远,如果是新兵参赛者或少有练跑的健儿,又如果不是自认长气袋的fit佬,想要跑完如此遥不可及的赛程,看来并非简单的任务。

实际上,每年的赛事闹哄哄地结束,据说都传开状态连连,引起参赛群众诸多怨言,而今年同样传出诸如赛者运动衣尺码货不对版、过期巧克力手信,矿泉水饮料不足,以及完赛纪念奖牌不足,甚至被指主办当局让跑完全程的参赛者久等数小时却空手回……

槟州政府连续主办了多届的Penang Bridge Run的超大型活动,必然有足够的经验,而且对于每届赛事结束都传开怨声的事实,肯定曾检讨过并寻求改善的空间。

最让参赛民众引为诟病的怨声,不只运动衣货不对版,而是部份巧克力手信居然是过期货,简直把参赛手信当儿戏,让厂商消耗卖不完的货品来自取其辱。根据主办当局的解释,现场被派发的过期货只有250个,供应商已道歉称因拿错货造成的过失,如此解说是否合理,倒是让民众狐疑之极。

其中让参赛健儿大吐苦水的事实,许多人久等至散场也无法取得完赛奖牌而怨声载道,据说因奖牌不足老早给派清光。然而,也是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席的筹委会主席罗兴强则斩钉截铁地说,完赛奖牌只颁赠给在指定时限之内完成各组赛程者,才会获得完赛奖牌,当局限定的时间为21公里项目3小时45分、10公里项目1小时45分,在限定时间结束后保安员关闭终点栏以阻止超时者进入讨取奖牌,然而却还是出现硬撞的混乱!

平心而论,若有关奖牌的确有规定需在时限之内跑完才有资格领取,那么这些吐发怨言得不到奖牌者,倒应该及时收手,因为并非当局准备的奖牌不足而是自己技不如人,错失领取纪念品的机会咧。

呵呵,不必气馁,加紧练习,明年再来扫走更高的大奖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