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6日星期一

槟城大水灾

 
 
 


日前才听说槟州掌管地方政府的行政议员曹兄观友宣布该州历年的水灾次数,并指称今年内就遭水劫不下21次。言犹在耳,媒体居然再传开槟岛惊人水灾再来袭,一波比一波严重,一次比一次惊人。

令人惊讶错愕,今年槟岛流年不利,之前因豪雨导致丹绒武雅工地夺命土崩还未来得及喘气,这回又因日前的长命连绵大雨,造成该州迎来另一次更严重的大水灾,传言至少80%地区受水灾影响,网上图文并茂出现老人院的老人在水中浮沉,情况狼狈且让民众担忧却无助。

据马新社消息,槟城水灾已造成4人不幸丢命,超过2千灾民被安排到疏散中心。首长林公冠英漏夜致电向内政部长求救兵,获得武装部队火速派来拯救队伍埋头救灾,情况危急。

年终雨季来袭,似乎是民众司空见惯的气候,国内一些低洼处居民,对于水灾打乱生计习以为常,心里准备随时应对。然而据说这次的豪雨下足12小时,导致灾情一发不可收拾,整个槟岛的情况令人看得惊心,的确是始料不及的恐怖水劫,让首长林神眉头紧皱,不得已向联邦部门求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放下政见分歧,赶忙救援要紧!

你我万分庆幸的经历,就是与这场重磅大水灾擦身而过,幸运地没有因为曾身在槟岛而受影响。话说你我在前一天从银州王城出发,远赴槟岛吹吹风品美食,还与众多登山游客争着搭乘缆车游Penang Hill 山顶,之后又到过著名My Voice Café 品尝大碗公的碗中美食,尽兴后安全返回家园已是晚上大约九时许。

后来传来槟岛豪雨成灾,恐怖到缆车也暂停服务,心想幸亏及时离开返乡来,免得水灾引起不便而耽误了回程,孰不知居然与如此严重的风雨灾情擦身而过,看了媒体的报道,心有余悸得恶梦连连。

记得当年离开职场退休当天,也曾与水淹学堂的大件事擦身而过,事缘就在离职那天连绵豪雨没完没了,至当晚约11时霹雳河水传来泛滥成灾,洪水倒流冲向低洼河岸和校园,瞬息间整个校园较低处的篮球场、食堂、贩卖部和课室,惨遭不断上升的黄澄澄洪潮淹没,水位高达十尺,汪洋一片情况骇人,而且一淹就淹了足足七八天之久咧!

哇唠!想来自己两次与惨痛水灾擦身而过,的确是值得庆幸的感恩经历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