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3日星期四

亲情无价



安顺芭尾新村传开两名已闻到棺材香的八十多岁老兄弟,因为老祖屋纠纷引起争执,相骂无好口,一言不合持械互殴,双双头破血流,被闻讯赶抵的治安队员送进医院就医。

话说该年迈兄弟与另一名弟兄同住在这所老祖屋,经常因为拥有权问题而怒目相向,虽然兄弟一场,或者因相处易同住难,年事虽高却不能放下,终于爆发这场见血的互殴闹剧,砸碎了兄弟情。

你我身为外人只会说三道四,对个中内情不明不白,不过,毕竟对于本是同根生的兄弟,无法心平气和解决纠纷,还差点搞出人命,着实深表同情。

说实在的,人生于世,凡尘杂念可让许多小事变成大事,小争执化作大仇恨,只因心中存有的症结,长久积累怀恨越深,样样看不顺眼,稍有冲突,随时爆发世界大战,覆水难收。

记得你我家乡那老村子,曾经在数年前发生一宗老夫妻因20令吉引发口角冲突,最后双双大动肝火,老婆冲进厨房抓来菜刀,火遮眼把老伴砍得头破血流,挣扎中被抢走菜刀火上加油,重回厨房拿起煲得滚烫的热水,照头怒拨老伴全身上下,怒火中似乎非要把对方置于死地不可!

年迈老汉遭菜刀重击砍伤,又被滚烫热水烫成烧猪奄奄一息,被邻居火速送进医院治疗,在医院里挨不到两天,含恨归西,命丧医院急救室。

媒体对有关事件广泛报道,询问毫无悔意的老妇人,看她没有半点伤感或后悔出手重,反而表示自己已经哑忍数十年,对老伴心灰意冷,这次收拾他算是解脱。原来,两老虽然同住一个屋檐下,却已长久冷战互不相让,多年来从没好好沟通互动,尽管没有闹离婚,却如陌生敌人天天见面分外眼红,一旦看不顺眼,就闹个鸡犬不宁。

哇唠!两座活火山靠得那么近,一个不小心,爆发后,可想而知后果的确不堪设想。

其实,人生无常,何必执著放不下,这些故事居然发生在老态龙钟的主角,活着饱受仇恨的折磨和摆布,的确是令听者心痛和不解的苦楚咧!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说得一点也不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