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星期一

另一场绝妙舞情

 
 
 
 
 
 
 
 
 
 
 
 
 
 
 
 



民间舞蹈艺术的爱好,在这摇滚音乐盛行的新时代,虽说已逐渐被新新人类淘汰,不过,在民间组织不遗余力地推广和传承,还是有着让人鼓舞的市场。

日昨晚在锡都山城那场全州校际及幼儿园的民间舞蹈观摩晚会,吸引超过半百队来自州内各校的舞队参与竞技,使出浑身解数的精彩舞姿,让全场爆满的观众看得如痴如醉,连连叫好的热腾场面,就可以让你我一众因热衷推展这已被认为冷门落伍的民间艺术舞痴,深感鼓舞和欣慰。

每年风雨不改连续主办的霹雳州校际民间舞蹈观摩赛,来到今年已经是第29届,不管情况如何,不论人力财力所面对不足的困扰和挑战,都能够让主办当局一一顺利的化解,众志成城的完成工作,把民间舞蹈的热能继续传开,的确是一项不简单的任务。

今年的参与演出节目,参赛舞队的表演可说各有千秋异常精彩,而演员们的舞姿和形态,更是可圈可点的跃进,举手投足,让观众叹为观止。

从下午5时半开始进行幼儿园组,接着小学组到后来的中学组,至大会颁奖结束,已是次日凌晨12时许,让主办当局工委及观众给累得摇头摆屁,却还是热情无比被台上精彩舞姿胶住双眼,陶醉着台上的优美举动。

说实在的,以今年的节目而言,观众们对小小年纪的幼儿园的演出,大表赞赏,惊讶这些尚未进入正统学堂的小小朋友,居然能够在老师们精心指导下,跳出如此美妙的团队舞姿和场景,媲美中小学生的节目,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反观中学组的演出给人沉闷和缓慢的感觉,或者是舞团在选曲配舞方面的错觉,也或者如今的小小朋友实际上都拥有举一反三的活泼舞情天才。

无论如何,你我对中学组一支称《乘风破浪》的表演,描述怒海求生的惊险画面,舞者以白纱布为景前后高低摇晃,以及舞蹈员精彩绝伦的演姿和让全场惊叹的音乐配搭,令观众看得张口哑言地惊叹不已,可惜如此杰出美妙的演技,却无缘获取评判团的慧眼,只能屈居银奖咧。

纵然大伙被那漫长赛情给拖得筋疲力乏,却已满意地大饱眼福,值回票价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