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0日星期五

近视



日前因感觉视线差散光严重,决定再去光顾此间另一家眼镜店,让配镜师傅替自己那随着年岁增长而问题多多的眼珠验眼把脉,准备荷包出血吐出一笔不小的数目,买个心安和改善灵魂窗罢工的苦恼。

耐心等待着师傅验眼的轮次,店里进来了年轻妈妈带着三名年龄幼小的儿女,其中两个男女孩童脸上戴着眼镜,蹦蹦跳跳应该是尚在幼儿园的小朋友,而另一名更小的妹妹,原来是妈妈准备也为她配一副近视眼镜而来。

看在你我眼里,惊讶地感觉这个年代眼镜店和配镜师傅的生意越来越好做了,因为就连三岁小孩也因为视觉出现近视问题,而提早光顾配镜师傅,年纪小小就需在那小脸庞上加了一副眼镜。

不是潮流兴让小朋友戴爽戴美丽,而是因视线问题的需要,被迫从小变四眼与眼镜为伍。

生意人的确对环境的应变敏感和周到,以往那曾有听说眼镜店摆放琳琅满目的儿童眼镜框?然而随着小朋友提早被发现视觉障碍,如今这些儿童镜框已经是非常普遍的店面摆设的货品。

手机泛滥电脑普遍的年代,连婴儿不足一岁就有家长让他们把玩接触荧光幕的画面,小盒子里面的游戏或网络的玩意,让这些小小眼珠又盯又睇难分难舍,天天如此勤力的磨练眼力,怎么不影响他们的正常视线呢?!

其实,小学生戴眼镜已经占据了校园内绝大部分的比例,已是见怪不怪的现象,而今就连幼儿园的小朋友也几乎都是四眼仔,那的确是让人担忧的趋向喔。

这年代潮流兴配戴眼镜,开间眼镜店,一定让你赚到笑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