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日星期四

龙岗山·月婆粉

 
 
 
 
 
 
 
 


那次爽爽邀约yam cha ka ki 的老友记,摸黑赶到离老家不远的朱毛郊区Tanah Hitam新村,慕名而至为得是来到久仰大名的龙岗山练脚力测气魄,呼吸山野清新空气,算是一次老来嘻哈玩乐又一场的棒经历。

沿着村子进口牌楼驱车直走到不远处的山脚,早已排列着不少登高踏青爬山练气健儿们的车子,映入眼帘的那山壁修建得雄伟且栩栩如生的猛龙塑像,攀爬在偌大的龙岗山大大粒字的上端,看上去着实挑逗得你非要冲前拍多几张与龙共舞的倩影不可咧!

这就是远近登山客非来不可的晨运好所在!

你我一行人趁着太阳还懒洋洋躲在山后,深恐一旦骄阳普照时登高不易,事不宜迟纷纷向着上山的路出发。迎面而来的,居然是不少下山的健儿,原来他们都是各族登山常客,几乎定时天未亮已经赶来吹吹风吸吸气,登上山顶深呼吸,然后天刚破晓已经完成征服龙岗山乘兴而返。

大伙一路上走走看看,发现登山道路还相当先进,村子里居民为了维护和修饰登高的山路,煞费心机成立龙岗山管理委员会,集资修复山路破损之处,让各地登山客有着安全的登山环境,只需随着已建好的沥青道路一路一路向山走,不必担心迷路,不必担心野兽,不必担心险峻的山谷,只要你有足够的精力和气魄,花上一两个时辰的漫步登高,即可到达顶峰的小亭子歇息,站在最高处眺望远方的朱毛和怡保,的确别有一番滋味呢!

满足登高望远的癖好,你我休歇片刻缓缓下山,却感觉其中一两段倾斜的山路,下山反比上山难,其斜度和弯度让大伙下山更吃力,不得已非小心翼翼甚至倒退行走,来减缓冲力,让下山的脚力得以舒缓而顺意。

还好,虽是花甲之年,这趟野外登高的兴致满满,没有压力没有遗憾,只有嘻哈玩乐的心情,让日子给涂满难忘色彩。

而更难忘的,正是你我下山之后,随着人潮停下来寻找道地的好料早餐,慰劳一下登山汗流浃背的疲乏躯体,品尝名闻遐迩的月婆粉。

来到这间坐满人潮的茶室,因假日人潮多,你我只得耐心等待。小店门庭若市的情况,必然有其好料之处,大伙坐下后谈谈说说间,就被散发出浓浓的扑鼻酒香味给引诱得流口水了。

原来,加入酒味的月婆粉令人吃下顿感惊艳,确实是值得品尝的独特好滋味早餐,难怪普普通通的老旧茶室,能够迎来无数嘴叼叼的食客,让老板应接不暇而盆满钵满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