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5日星期日

似敌似友



政治人物演技一流,是普罗民众见怪不怪心知肚明的故事。为了选民,敌友分明、唇枪舌剑、你死我活地开战,反过来又可以为了共同利益化敌为友、似友似敌、迷惑庸民百姓,少了一流的软硬演技,势难在狡猾阴险的政坛挣得名气。

大马政坛当代似敌似友的演技已达炉火纯青境界者,看来非现任硝山区国会议员纳兹里旅游部长莫属。民众近期被他的言行举止和频频言之有物来对待反阵领袖的手段,着实让你我看得拍掌喊赞,而看在反阵的眼里,虽然明知纳兹里老兄欲擒故纵的高招,却也受用之极得飘飘然。

纳兹里从政至今,算得上国阵巫统非常资深的领袖,谈起话来有时候嚣张得令国阵盟党也吃不消。当年马华蔡总细叻高高在上,不知何故惹火他老兄而引发针锋相对的隔空怒骂,连国阵自己友也冇情讲,甚至闹到硝山选区马华基层与他宣战并划分界限,怒目相向初一十五!

他老兄以旅游部老总身份,为了推广此无烟工业,曾经毫不避忌委任政坛死对头黄朱强为该部的近身高官,却因老黄那火炮脾气而惹得满身蚂蚁。他去到芙蓉和火箭炮手陆兄兆福出双入对巡访当地旅游区,看得巫统人咬牙切齿,又和槟城首长林神走在一起紧密相伴地登高望远同乘缆车交头接耳,敌友难分。

最近的戏码情节,让一些巫统人为之气结却不敢发作,碍以他老兄乃当今最资深且敢怒敢言的作风让纳吉欣赏和看重,暂时没有谁胆敢阿叽阿咗。

是的,令伯要说的,就是最近槟城丹绒武雅工地土崩事故情况恶劣,林神的州政府遭千夫所指,地方政府部长诺奥马随即跳了出来指指点点,喊话林神领导无能导致严重土崩夺命,必须引咎辞职谢罪。

纳兹里并不附和该名内阁伙伴的建议,反而举例当年国际山庄土崩塌楼,何曾有过时任首相老马及副首相安华被要求引咎辞职?我国从来没有此类因公辞职的先例!

呵呵,好个老友记纳兹里,似敌似友欲擒故纵,高手就是高手,你吹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