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日星期五

新华小说起



14届全国大选的脚步越来越近之际,国阵政府又传来华教好消息。教育部长大阵仗召集马华民政等华基政党的阿头们,同台出席新闻发布会,隆重宣布批准10所特别以华社著名的先贤命名的新华小,以及搬迁6所没有学生来源的各地郊区微型华小。

毫无疑问的,这是国内华教发展的天大好消息,明显破除了因政治原因无法批准设立新华小的魔咒,清除了马哈迪时代只准保留原有华小的数目,只可关闭不得增加的偏差政策。

无论如何,这是否又是大选前惯用的国阵钓票伎俩,则有待选民雪亮的眼光去追踪观察,毕竟这些年来,华社民众所受的委屈和甜言蜜语,已经是见怪不怪的故事。

大马华教一路走来的坎坷路程,的确是华教斗士想了也心酸的经历,而当年老马一声令下的茅草行动,就有不少知名华教领袖纷纷中招,被关进不见天日的牢房面壁。

老马时代曾有过大选前讨好华教的动作,将华社赞得飘飘然比天高,然而国阵在当年险胜后巫统的老马首相突然一百八十度变脸,反过来公开指责那些华教斗士是极端份子,让华社哗然而大喊受骗。

无论如何,这趟由大权在握的教育部长亲自宣布的华教好消息,根据马华老二魏大人家祥透露,马华已经从教育部长手中接过了这16所增加或搬迁华小的批文,该党将统筹协助尽快展开兴建工作,因为这些新学校的地点和地段已敲定,只要涉及的地方政府配合及不阻扰,相信有关华小可以顺利落实。

看来,这次的华教好康,似乎并非大选讲爽收买选票的骗局,至少魏大人肯定的表示批文已经到手,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是时候打点建校的庞大资金来源了。

可以肯定的,这十多所新华小的批文出现,也让反阵的火箭高层酸溜溜大感不快,槟岛林神就凶神恶煞咬着不放,抨击怎么没有在槟城兴建华小,怒责国阵玩臭边缘化该州。

哇唠!华社千盼万盼增加华小发展华教的努力,只不过稍有眉目,却引发两方人马唇枪舌剑互抽后脚,若一个不小心两败俱伤,坏了发展华教的大事,岂不是遗臭万年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