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8日星期三

narrow escape

 


槟城这趟遭遇空前惨重的水劫,据说近数十年来不曾遇过,比起三年前那场发生在吉兰丹的大水灾,骇人情况和损失有过之而不不及,其中破坏性的程度令民众错愕不已,连笨重的渡轮也被狂风巨浪扛到海岸,威力何其惊人!

昨晚电视新闻播报的消息,说的是关于著名的Penang Hill在这场风灾雨患的摧残,不堪一击再度发生土崩,严重影响缆车的操作,导致缆车服务中断后,至少有52名登山游客受困山顶,面对断水断电的窘境,处身寒风刺骨的高原气候被迫饱受恐怖煎熬的痛苦经历,叫天不应叫地不灵,简直遭遇困兽之灾而给吓破胆,委实让民众为他们捏出一把冷汗来。

媒体报道说,这批游客滞留山顶三天之后,才在拯救队伍协助下逃出生天,结束这场人生最恐怖的旅游登山的恶梦,顺利获得当局所安排的消防队救援直升机接送后,离开寒冷的升旗山顶。据说,拯救队伍除了出动救援直升机,也带领健壮者不惜冒险步行走山路下山,以便尽速离开满目疮痍无水无电的山区。

根据升旗山机构负责人说,这次暴风灾破坏度太强,当局必须经过深入视察山上设备结构后才着手展开维修或重建的工作,最快也需三到四周才能够重新开放让游客登山游览。

看到如此这般天灾重创Penang Hill的报道,让令伯感到鸡皮疙瘩心有余悸。暗自庆幸那天乘兴登山下山顺顺利利,眼前所留下山顶的美景,尚历历于目,却在转瞬间美丽天堂变了样,的确是始料不及的恐怖消息。

实际上,槟岛迎来恐怖大风灾水劫的前一天,你我一行人心血来潮赶往Air Itam 品尝 Penang Laksa,之后在人潮汹涌的缆车站列队购票登高,所见所闻尽是快乐欢欣的面目,一片欢乐气氛歌舞升平的热闹场面,没有半点风雨来袭的预兆或不详的警报。

当天大伙尽兴后跟随大队赶搭缆车下山,完成另一次开心难忘的登山游乐。

看看那数十人不幸滞留山顶动弹不得,饱受寒风又缺水缺电的折磨,苦苦捱过那心跳一百的三天才获救,不免让令伯对于自己没有也受牵连遭殃,庆幸高喊narrow escape,谢天谢地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