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4日星期六

槟岛寻乐

 
 
 
 
 



趁着银州苏丹华诞公假,蛮以为北上槟岛一日游,可避开该州非假日游客车龙人潮不多,然而你我抵达著名的升旗山脚时,映入眼帘那摩肩接踵的人潮不减,还得耐心地列队准备乘搭缆车上山眺望吹吹风。

来到槟城Air Itam,除了要品尝与银州王城的口味完全不一样的 Penang laksa,再到不远处的 Penang Hill 登高避暑吹吹风,才算是入宝山不空手回那么遗憾。

登山缆车服务,看来比起之前多次光顾时的情况,来得顺畅。虽然拥挤,不过大家在当局蛮有秩序排列购票等待缆车接送的安排,不再像以往乱七八糟争先恐后的画面,给逼得烦躁无奈坏了游乐的欢欣情绪。

缆车很快把你我送到山顶,举目所见原来已经人山人海,扶老携幼或者学童在老师带领着走走看看,忙着捕捉那一刹那的美景加倩影加美好或搞笑的镜头。

而这趟登山所见所闻,感觉突然比前此数趟登高经验不同,当年那朴素无奇的山野美景,多半已经添上新装,出现不少人工打造的景象让有意抢镜留影者付费拍照,媲美国外旅游区的挣钱窍门。

而最经典的,就是游客进入缆车通道前,全都被迫在进口处拍照或集体留影,来到山顶的服务台处选购自己在缆车进口留下的痕迹,不过,千万别得意,每张照片的收费可能让你吓得不愿再碰呢!

山途中,非常欣赏那位街头卖唱的老者,自弹自唱自爽地陶醉着,也让行人分享那相当不错的唱功和演出,纷纷投现钞入挂在麦克风前的钱箱,的确也是一门搵食好主意。

此外,山顶的脚底按摩等服务也一应俱全,让你我花钱买relax,当然也满足一下那半小时药材热汤泡脚舒爽休歇的时光咧。

你我一伙山顶走马看花留下脚印,跟随大队下山寻找美食,有人提议去领教在网络上热传的槟岛大碗公。目标确定,很快就抵达那间店内设计新颖简单却耀眼的Lolipot My Voice Café 的大碗公面食店。

不出所料,你我点了两份双人的面食,捧上面前的大碗公,名符其实的夸张,和你我对照,简直小巫见大巫,不敢想象小小嘴巴和头颅,似乎得整头埋进碗公方便进食!

大伙们惊奇地品尝那相当美味的碗中物,还可一边欣赏优美的钢琴演奏,老板特别请了钢琴老师何老师现场弹奏老歌,让你我拍掌赞好连连。

槟岛一日游,不骗你,不虚此行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