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0日星期一

又见同学会

 
 
 
 
 
 
 


四十多年前在槟岛TI学堂那一幕幕青春年华的画面,不断如老旧放映机一般,盘旋在你我脑海,虽然褪色,却还历历于目,许多课堂上或宿舍里的小故事,回想起来的确让人回味莞尔。

那些年同窗的故事,那些年一起学习和生活,缘份让来自国内各地的年轻朋友一起成长,分手后各自面对人生际遇的安排,为生活打拼,几十年不曾有过相处一堂的机会,怪的就是网络通讯来得迟。

多谢通讯科技一日千里的方便,让这个世界的距离越拉越近,让人与人之间的联系易如反掌,只需有心人动念头费脑筋,就把失联的同学拉集一堂叙旧言欢,再续前缘,让时下甚为流行的同学会搞活起来。

同学会的常年相聚一年比一年热闹,今年的T1/72同学聚会的地点,选择在云顶半山的阿娃娜,你我不辞劳苦从各地赶来参加,为得是心中那股久久不灭的青少年情怀魔力,那怕只那么短短的数小时相聚,与眼前那多年失散的同窗相会互诉别后情怀,已是今生梦想成真的欢欣甜头,留下了永恒的回忆。

抵达 Genting Awana Hotel,举目所见陆续赶抵的模糊却又熟悉的脸庞,全都刻印着岁月的痕迹。际此花甲之年的你我,能够在大伙离开学堂各分东西四十多年后,齐集一堂把酒欢饮,还能够请来两位当年的同窗师长与大伙相聚,足见主办这次同学聚餐的理事们,花了许多心思来筹办,得到大家的配合和赞赏,让这场久别重逢的怀旧大吃会,搞得让老同学感恩不已,连声称许。

今年的特别节目,就是刻意安排当年各班级同班同学合照留念。想当年你我的G班同学,除了外籍及数名女同学并没有机会再出现在这张珍贵班级照,我们八条老汉个个还双目有神、老当益壮地留下笑容可掬的倩影。

记得那些年学工艺的女同学凤毛麟角,偏偏我们G班却有数名女生。在这个怀春年代的和尚中学,班里出现全校同学都羡慕得要死的女生坐在你隔壁,委实是不同凡响的动力喔!

可惜,这趟同学聚会却没有见到久别不曾相会的女同学,不知道当年的校花美女是否别来无恙?这些年的生活过得怎样……

日前看过《我来自纽约2》里有林师傅狄龙,才62岁就罹患老人失智症,时好时坏的记一些不记一些。你我人过六十大部份已告老赋闲在家,无所事事可别让脑袋退化,很担心电影里那林师傅的失智症悄悄来袭,还好有着一批热心的老同窗致力搞活年年的相聚,为平淡心湖激起阵阵活力,不愧是让休歇的脑筋得取激励的好主意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