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0日星期六

希盟的梦想



由希盟土团党魁前首相老马等人话事的反阵,来势汹汹对准国阵的政权,期望能够在PRU14一举攻陷巫统的堡垒,连同火箭党公正党在华人区及城市地区所向无敌的优势,杀入布城改朝换代,让老马第二度登上首相宝座,以两年的时间为实权领袖阿华哥的相位护航。

日前晚希盟各党巨头云集在雪州莎阿南IDCC会展中心,气势如虹大阵仗宣布竞选宣言,据说选在38日公佈竞选宣言,对反阵来说具有深意,这一天正值308政治海啸10週年,希盟似有藉此寓头,期望第14届大选再掀政治海啸,达成希盟入主布城的终极目標。

据希盟总秘书赛夫丁表示,这份竞选宣言是耗时长达半年所讨论出来的结果,集合了经济学家、前政府部门官员、非政府组织等各方的心血。

媒体报道有关宣言提出一百天完成落实10大承诺,5年内落实60项长期目标,堂而皇之的推出“拥抱希望、重建家园”的主题,其中还列出承认独中统考文凭、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彻查国债及政经弊端、限制首相及大臣任期只两届或不超过10年等等,洋洋数万字,让普罗民众看得惊讶且感触万千。

说实在的,如此涵盖政经教育和民生改革的承诺,让人听来倒顺耳和期待,据说都是在国内各阶层精英讨论后达致的共识,正是人民所期待的政府施政良方。

然而,此唯美派的承诺,是否只不过骗骗选民的障眼魔术,则有待希盟实现改朝换代的梦想后,告诉国人承诺有多真多假。

希盟在老马势力尚存余温之际,认为土团党能够深入巫统心脏地带颠覆马来选票,虽然无法借助回教党的力量,也感觉良好将可在来届大选翻云覆雨,杀出血路迈进布城。

说实在的,纳吉政府近年来被炮手揭发的弊端丑闻一萝萝,让国民为之哗然,甚至对于一党独大的巫统那傲慢和自大心态大感不满,纷纷发出怨言和现出游离心,国阵华基政党马华民政饱受巫统盛气凌人的言行而遭殃,被指助桀为虐而无力翻身,已是当前政治局势的普遍现象。

且看PRU14的结局,会否让退而不愿休的老马一伙人,如愿完成创造历史的梦想,顺利重登高峰呼风唤雨,写下马爷王朝咸鱼翻生的好康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