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0日星期二

鹿角巷奶茶


新潮流时代越夜越热闹,如果没有走在大都会闹市人潮不绝的夜宵热卖区,的确无法感受新新时代为了舌尖上的美味感觉,纵然需要排着长长的人龙等待下单,然后再等待数十分钟至半小时,才能够品尝心仪的饮料或美食,没有半点怨言。

你我昨晚就在锡都Ipoh Parade对面的新颖商业区游走,发现挤着夸张人潮的奶茶专卖店,以及遥遥相对的Texas Chicken,排着长龙的年轻食客,自动上门来列队下单,为得正是满足舌尖上的爽快。

随着家人走进这所取着奇怪店名的“鹿角巷”,已经是站在队伍后面的你我,耐心等待顺序抵达柜台下单付钱,然后才找座位慢慢等待墙上电视出现的编号,轮到了才自己去把点了的奶茶端上,干净利落,店主人不必多请几位员工为顾客服务。

环顾店里内外的客人和员工,全都是年轻的潮人,让你我感觉自己原来是异数,真有点不好意思七老八十还和这些年轻人一起出来浦一起排队抢饮料。

原来,鹿角巷奶茶从台湾传进锡都怡保,在此是日子尚浅的新兴饮料行业也。由于传销广告成功吸引新新潮人,加上奶茶饮料的口味的确与众不同,入夜时吸引年轻男女好奇地排队品尝,等待饮料时还可以找位子坐着悠闲地聊天,虽然只卖奶茶,同样能够经营得火红,可见丰衣足食的时代,年轻人只要脑筋转得快,把握新鲜的商机,从外国引进新奇好玩好食的噱头,必然有人变为生财有道的大展宏图。

想当年一杯咖啡数毛钱也未必喝得起,而现在一杯奶茶就要了你整十令吉的红钞,甚至在某些著名咖啡厅喝一杯十多令吉的咖啡而面不改色,谁说大马的市景欠佳,人们民不聊生缩紧腰带过活喔?

坐在店里那设备特别的高椅子,慢慢品尝口中那温度适中的奶茶,放眼观望里里外外的年轻客人和忙忙碌碌的年轻员工,发觉时代进步的确是商机处处,年轻人只要敢闯敢做敢用脑,大马遍地是黄金,等待着有心人勤奋去挖掘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