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5日星期一

黄昏岁月

 


离开杏坛不知不觉度过了四个农历新年,人生来到黄昏看夕阳,感觉上着实快如流水,年华老去的无奈。

晚霞虽然美丽,可惜经不起时间考验,瞬息间化为乌有。不免令人感叹夕阳无限好,可是近黄昏。

那天与一众退休同道参加乐龄教师协会在金宝轩举行的戊戌年新春团拜午宴聚餐,筵开十数席的男女同道约百余人,大家相约从州内各地赶来相会,苍苍白发者有之,容光焕发者也不少,牛山濯濯聪明绝顶者更是不少,岁月的痕迹似乎已写满你我的脸颊,个个看来身经百战的杏坛斗士,或者都还保有以口说教的职业病,滔滔不绝的欢欣交流声,把整个餐厅的空间填得满贯,连主持人捧着大声公训话也给吵杂声浪盖得不知所云。

你我毕生在学堂上指手画脚口沫横飞,虽然都告老退隐无话可说,归隐故里收心养性享清福,可是这趟大伙趁着春节联欢相集的机会,说长论断分享离开职场后赋闲的日子,如何精彩如何无聊如何欢欣如何无奈,皆看各有精彩的际遇。

主持人除了安排一桌桌美食让全场同道共享,还煞费心思在现场测试你我这些老脑袋是否还有用武之地,出了多道字谜让大家抢答,倒也有多人不费吹灰之力,轻松赢走了红包奖励咧!

曾经同是学堂摇摆教鞭的你我,这趟欢欣相集,看着同道们逐渐老去的年华,只有祈望大家都能好好保健,年年相逢,让黄昏的岁月写着更久远的彩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