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0日星期五

华教的心头痛

 

人类是健忘的动物,虽说是万物之灵,对于好奇或特别的事件显得关心,然而不稍一时三刻就会逐渐淡忘,除非是刻骨铭心的挫折、杀父之仇,或者对自身有着无以磨灭的影响,才耿耿于怀,永生不忘。

我国华教史,就有着如此这般的情况,华社群众对华教发展所受到的挫折,曾经愤然以对,不过随着时间的流逝,人们对于华教受到的打压或阻扰等事件,变得麻木且淡忘,因为人们似乎已经习惯了政府对待华教的偏差,虽然还有董教总不遗余力捍卫把关,反而忘却了以往在老马时代受尽苛刻对待的痛苦。

不久前,以老马为首的反阵希望联盟祭出PRU14大选宣言,洋洋万语之中,最让你我大感兴趣的,就是特别宣称一旦进驻布城,必将承认华社长久促求的承认统考愿望,显然在向华社及华教释出善意,期望博取华人选票。

如果不是那天在银州一场马华的大选造势集会时,听了副教长张大人盛闻引经据典,搬出历史资料来讲述华教发展在老马22年当权时期,面对了让人回想起来也火滚的打压和偏差,人们可能以为老马这趟身在反阵洗心革面,一旦重返相位,和烈火莫熄的华哥双剑合璧,华教的春天在望矣!

听听张大人谈华教苦难历史,华哥任教长时怎样对待华教。当年他投石问路援用了1960年教育法令赋于教长的权力,将国内所有英校源流一夜间全都改为国小及国民中学,并等待适当时机让华印源流的学校遭到灭门的处置,幸亏面对了民间捍卫母语的组织坚决反对,暂无法得逞,转而展开了调派不谙母语的教师以填补学校的行政高职,要从行政上着手让这些源流的学堂自己变质。

根据当时报章剪报,虽然华教界深表不满并要求教长收回成命,可是华哥的回应是‘难以收回调派’的成命,后来演变成历史上惊人的茅草行动,凸显了华教华社在捍卫华教的存亡,着实令民间肃然起敬。

而老马当权的那些年,政府不曾有过常年高姿态拨款资助华校及教会学校的慷慨,若不是张兄引据提起,你我都记不起老马的政府曾经宣布象征式拨款10令吉给各华校,的确是超搞笑的耻辱咧!

早在那时候,董教总不断寻求老马政府承认独中统考,甚至在某年的大选诉求时向老马提呈备忘录,获得老马接见并一口答应研究接纳。然而那次国阵大选胜出后,老马却迫不及待怒责诉求是极端份子,让华社大感受骗而耿耿于怀。

如今老马一伙人转了码头站在反阵这边,又有甜言蜜语要俘虏华社芳心,原来华人选票都可以用善待华教课题的好话,轻轻松松的钓个清光喔!

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