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1日星期六

久别胜新婚

 

自从三年前走到职场终站,脑海的画面是一班同道及友好的热情送别,欣欣然骑上由同事们准备好的铁马脚车,在赶来欢送的友好面前,踩呀踩地踩出校园,象征从此与杏坛大小事画上句点,不再与教鞭为伍,迎接清闲的黄昏日子。

的确,离开了劳碌一生的杏坛,老同道一个接一个抵达终站排队下车,而那些原本在同一区域打拼劳心的年轻同道们,许多都获得调派回乡服务,有者多次转换码头连升数级,调派至更大型的学堂话事。

随着教育部的升调程序改了又改,如今接替学堂空缺的新鲜阿头,全都必须拥有IAB的行政文凭,即使尚未顺利完成课程,就已迫不及待被调派填补空缺,因此你我所熟悉的职场上,几乎全是学堂阿头新鲜人,而且没有几个胡须佬的存在,杏坛行政部全由女性垄断的现象了。

那日你我心血来潮,突然对早已调离本区的杏坛行政部同道有所牵挂,不知大伙是否别来无恙,生活可好?因此一股欲登门造访的冲动油然而起,以便互诉别后的衷情,也可走走看看大伙现在的职场环境,寻找那些日子对师生阿叽阿咗的回味。

那天中午在怡保与老朋友陈兄会合,随即两人驱车赶到务边拉湾古打华小,首会目前在此掌校的硝山前同道阿Sam

记得当年阿Sam 老兄获调升至硝山掌校时,面对眼疾的折磨却必须每天凌晨天色昏暗开车赶路上班,其苦可想而知。如今来到这所规模不小且离家较近的学堂话事,而且越干越起劲,你我都为老兄感到欣慰。

久别相会话更投机,不必嘘寒问暖就已感受相互的关怀呢。

中午来到金宝公立华小,曾是你我学堂邻居叻沙校长的阿冯,正是这所金宝相当有名的学堂阿头,最近才获得调派至此发挥其掌校的风范。原来这所坐落在金宝闹市的华小,校园虽然不很大,却有其浓浓的书香味,而且据说将展开一系列的扩建计划,大可让阿冯施展拳脚,为新环境注入酱料咧。

你我一伙老同道重相逢,有如久别胜新婚,说长论短欲罢不能,还得感谢阿冯邀约至当地那一家设备优雅的冷气餐馆共享午餐,把说不完的叙旧话继续讲得没完没了。

有你真好,感恩阿Sam及阿冯在百忙中放下工作,与你我聊起往日的旧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