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1日星期三

GST儿歌


PRU14近在眉睫,你我看到网络年代的竞选策略的确多姿又多彩,记得308之前那时的第12届大选,国内政党网络宣传战几乎都是反对党大量采用的攻势,反而当年由伯拉领导的国阵头头并没有洞悉网络拉票的高招和效率,大选后成绩揭晓,才暗槌没有善用网络战略而失掉国会三分二优势。

如今打开网络社交平台,充斥着五花八门的政治课题或谩骂,甚至真假不分满天神佛的消息和视频,为的就是以网络轰炸的战略,期望收买人心钓票。

今年农历新春的网络政治短片,更是各有奇招,火箭党阿祥哥还特别公开指称反对党的高点击率,杀得马华的春节短片片甲不留呢!

目前闹得沸腾的网络话题,就是槟州林首长冠英日前被指为槟城日落洞组屋推介人民补习中心时,会场播放讽刺消费税的儿歌,一时兴起带领现场的家长与小朋友吟唱曾在去年已流行网络的ABCDGST儿歌,结果被网民批评荼毒儿童,甚至被人告状而引起警方的关注,宣布即起开档调查并择日传召英哥录取口供!

原来,这首GST消费税儿歌其实是改编自家喻户晓的ABCD儿歌,歌词唱衰消费税政策,包括所有物品都收消费税,人民为一马公司买单等,政治味道甚浓。

根据媒体视频显示,林首长在带领现场公众唱有关儿歌时,显得十分得意,也跟着旋律摆动身体。

如此过火的领唱动作,不出所料引起非议而惹上麻烦,槟州总警长达维甘表示警方将援引1998年通讯与多媒体法令233条文展开调查,一旦被判有罪可被罚款5万令吉或监禁一年徒刑!

实际上,这首朗朗上口的儿歌旋律简单轻松,去年在网络流行一时的视频是一名小女生在上学途中唱得开心的画面,曾经在社交群聊组里面爆红。且让你我读读看以国英语填词的字句吧:

Harga semakin tinggi
Tak naik lagi gaji
Mesti makan Maggi mi

Semua kena GST
Bayar untuk 1MDB

ABCD GST
Prices rise for you and me
No increase in salary
Have to eat my Maggi mee

Everywhere got GST
Paying for 1MDB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