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1日星期日

希盟宣言



昨天话题谈及希盟大阵仗宣布堂而皇之的竞选宣言,自我感觉良好的施政承诺必受国人赞扬和祝福。然而,以敌对阵营的国阵炮手眼中看来,那两百多页洋洋数万字的承诺,其实都是雷大雨小的虚张声势,并无实际价值让人信服的诺言。

马华的何启斌甚至即刻制作视频,对希盟及老马他们白字黑字的承诺,火力全开的指责全是骗人的一派胡言,何况老马掌权22载时,怎么不曾听说愿意俯首民意更改铁腕问政的掌权行为?

说得也是,大马这些年从当初亚洲小龙的地位,节节被抛离当年落后的亚洲国家如印尼泰国越南菲律宾等国,国库储备曾遭遇不只一次的滥权和亏损的弊端,许多被认为不民主的法令都是在老马时代通过并执行,华教发展不断被摆上台当每届大选的筹码,种族分离主义的策略呼之欲出,高压治国手段历历于目。

最显著的例子,邻国新加坡早年脱离大马时一无所有到现在把大马遥遥抛在后头,老马那漫长呼风唤雨自作主张的高压权势的后遗症,别告诉人们不是大马落后的主要原因之一。

希盟头目现在高喊大选承诺,宣称改朝换代即落实首相及大臣不能够霸着相位超过10年,然而老马那时权高势大,坐在高峰的宝座,曾否想过10年任首相的任期已足够,曾否自愿下堂求去让位给接班人?

如今在野才说的承诺,看来全都是那些年老马所留下来的苏州屎,自己失去权势后才发现所作一切全都错了,才想到来个U转再来一次,咸鱼翻生后改写当年只手遮天的历史咩?

实际上,从老马口中宣布最好笑的承诺,就是一直被朝野挂在嘴里玩残的承认独中统考文凭的课题。当年老马在位时,你我所见所闻他老兄对华教尤其独中的嘴脸,逢大选到才视好而胜选后变脸的手段,现在让华社想起也心寒和无奈,这趟身份改了在野党姿态,居然高喊给他重新上台会即刻承认统考文凭,不知有几人会相信出自老马口中的诺言咧?

大选宣言字字美丽堂皇,骗骗选民无伤大雅,一旦大权在握请问你们选民又是谁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