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日星期五

闹元宵



今天是东方情人节的正月十五花灯节,许多人已涌至锡都怡保观音洞抛柑捞柑闹元宵,你我老来没有兴致赶场去挤沙丁,和年轻群众抢滩争位得汗流浃背,不如找回一些往日的甜蜜记忆,想起六七十年代那首调皮且旋律优美的调情歌曲《踏车小唱》,抄录歌词与你分享往日的旧梦,总好过赶去人山人海的抛柑现场,呆看人潮忙忙碌碌地,期待月下老人为那有情人牵红线觅良缘…..


踏车小唱  作词:田汉  作曲:董光)
(女唱)  好个阿根哥,爱听我唱歌,踏一部自由车,我家门前过。送我到工厂去,免得我奔波,要是我不坐,阿根就涙滂沱,阿根就涙滂沱。
 

(男唱)  好个小玲妺,生来爱唱歌,自从进工厂,天天受折磨。花粉也不搽,头发也不梳,不像美娇娥,倒像个夜叉婆,倒像个夜叉婆。
 

(女唱)  不该取笑我,说我像夜叉,不像美娇娥。娇娥到处有,另外找一个,我是筲箕,只好配淘箩,只好配淘箩。
 

(男唱)  我的小玲妺,不要动肝火,娇娥虽然多,不想结丝罗。只有见了你,马上笑呵呵,你可愿意,嫁给我做老婆,嫁给我做老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