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8日星期日

情窦初开(一)


少年十五二十时,正值发育青春期,十来岁的中学生来到这个尴尬的年龄,心理生理上的变化最特别,对于异性的感觉倒是又害羞又好奇,期望对方的关注却又担心对方的眼神,脑子里总闪过对爱情对性色的奇妙和渴望,正是青少年必须经历的成长过程。

而这段尴尬的岁月,正好是踏入中学生涯的阶段。

数十年前,你我刚出道被调派至下霹雳的首府安顺附近某渔村执教鞭,在安顺租房子落脚,每日要解决吃的问题都在市中心唯一的小贩中心,那是一处老少民众及职工和学生经常光顾的谈天说地好去处。

某日叫了一碟杂饭解决晚餐,邻座一班身穿中学校服的女生,喋喋不休以英语大小声交谈,时不时传来笑声或尖叫的惊叹,不免引起你我的注意,借了耳朵细心地听听交谈的内容。

哈哈,原来这批情窦初开的中学小妞们,都是附近convent中学的Form 4 女生,谈的竟是围绕在学校里那些男教师的形态性格等话题,你一言我一句在比较他们的帅气和俊俏,或者身材高大等,甚至还有神神秘秘的小声说了些令人听得想入非非的脏话,让你我暗自感叹全校是青春少女的女校学生,怎么个个思想开放得令人惊奇,因为那个七八十年代社会还未那么开放网络世界并未出现,然而年轻女孩就已经相当开放和坦白,三几成群所谈的离不开异性、情色或爱情!

更有趣的,她们所谈论的主角,正是令伯一名还在读着理大校外系的已婚年轻朋友,根据你我小心偷听她们交头接耳的形容,我那朋友高大威猛够帅气够健壮,如果给该老师抱一下也会满足地晕倒喔。

(明天继续更有精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