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2日星期一

油站倒闭的故事



最近不只一次发现国内一些原本生意滔滔的添油站,尤其是国家石油公司的零售站,不知何故停业,以篱笆围住封锁整个油站的范围,让不知情的车主转入熟悉不过的油站添油时,遇上闭门羹,败兴而去。

记得去年十一月底兴致勃勃准备沿新邦波赖的新路登高上金马仑,发现油表少过半桶,心想登山大道旁的Petronas 油站不会太远,正好顺路去添满油箱还不迟。然而,抵达熟悉的青蓝色彩添油站时,刚转入通道却发现整个范围被篱笆团团围了起来,外面竖着停业告示牌,气急败坏地缓缓转出大道继续向山路前进,心里默默祈祷半桶汽油能够上到金马仑山上的油站添油。

还好,谢天谢地油箱的汽油足够勉强抵达进入Kg. Raja 路口处的BHP,如释重负却发现该油站只卖贵油,不卖较廉宜的95,为之气绝。

不久后,王城其中一间Petronas添油站也围起了篱笆,谢绝所有欲添油的车主,让你我大感莫名其妙,又是一座原本相当热闹的油站停止操作,更绝的是后来整个油站的所有设备被取走,夷为平地。

上周你我开车去到狮子山城和丰,为的是去那附设在国家石油公司添油站的相熟foreman更换润滑油,然而,刚转进这个Petronas 添油站,惊讶地发现原来这油站同样难逃被围起篱笆停业的命运,让你我望着里面那熟悉的修车间而兴叹不已,心里不断猜测怎么这些添油站居然都被迫停业,放弃如此好康的生意而给围了起来!

其实,之前就曾听说国内添油站因为贸消部每周宣布新油价的措施所冲击,变得亏多赚少而失去稳赚的优势而停业,其中殃及的添油公司主要是星唛Caltex,不过却万万想不到,你我所见所经历的,反而是財宏势大的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的确让人深感好奇。

如此接二连三的Petronas 添油站倒闭,据说都是因为经营者的糊涂账,虽然给予纠正的通融,不过却无法扭转乾坤,唯有一不做二不休,将整座生意滔滔的添油站围起来封锁停止经营!

国家石油公司添油站纷纷倒闭的现象,突然让你我想起糖王被迫把大马糖业转售给巫族朋党经营,不消几年光景却被发现非但无利可图,还累计了数亿的天文数字债务!是经营者没有好好干,还是缺乏诚信和理财的智慧,搞不好印证了“赚到归老子,亏的归阿公”的劣根性表露无遗呢!

没有评论: